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书信 > 中国梦_1000字

中国梦_1000字

2014-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美好的希望;有一种东西,它以色彩缤纷着我的人生,那就是梦想。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当然也会有梦想。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承载着我的中国梦:它包括对父母的孝心、对他人的关心和对祖国的忠心;将来,让我用学到的知识把我们的祖国变成一个繁荣昌盛的现代化国家。

  如果是“梦中国”,我一定会将祖国勾画成一个充满和平、如诗如梦般美好的神仙境地。可只有空想是没用的,若真的要把中国变成如幻想的那般,便是需要一个一个的“中国梦”的实现!

  幼儿时的我,我仅仅会为你唱起那首儿歌:“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童稚的声音背后是一颗单纯的心,那时的我最简单,以为有点知识,有点智慧,就可以成就梦中的那个中国,长大了,我才发现光有梦想是行不通的。

  什么是中国梦?六岁左右的我,我会向你说起那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那时的我最淳朴,最有爱心。开学的第一天我向国旗敬礼时,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无愧于老师、父母和祖国母亲对我的希望,为实现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在的我,想回答你一句古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但我并不能立即回答你,因为我想的更多、想到的更远、想到了理想、想到了未来……我想过当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祖国的疆土,保卫人民的家园;我想过当医生,悬壶济世,救死扶伤,为病人解除痛苦;我想过从事科学研究,为中国的现代化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我知道,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我的家乡——成都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城市的现代化建设;交通的便利;社区的规范化管理;医疗卫生的发展;文化生活的繁荣……好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这都是得利于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人民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全球财富论坛、西博会……都在成都举行,它让家乡的经济向世界迈进,并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使中国西部的经济增长、科技发展日新月异,这也为家乡人民实现了许多美好的“中国梦”。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靠着智慧的头脑、勤劳的双手,定会有更多更美的诗篇,被我们——一群群蓬勃向上的少年,精心描绘……

  船,因为有帆才能远航;雏鹰,因为有翅膀才能在蓝天自由地翱翔;人,因为有梦才能铸就生命的辉煌。一个梦想,两个梦想,三个梦想……千万亿个梦想。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伙伴们,为了振兴中国、闪亮世界,也为自己的梦想,开始努力吧,一起加油!我的梦,中国梦!

 

    五年级:烟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