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醒过来,发现自己还在气球里,只是已经停止了旋转。我拿起手机,问:“张先生,你在吗?”
张先生的声音通过对讲机传来:“我在,打开气球盖,你就可以出去了,你到了未来世界。我在这里给你计时,5分钟以后我就把你旋转回来。”
我打开气球,我的天,一股水流顿时灌了进来,我还没反应过来,又被一个巨大的网子给网住了。网子将我和气球全部网了上去。
我被网到了一只龙船上,船上满是穿清朝服装的人,没错,红缨子、长辫子的男人。
我对手机说:“张先生,你有没有搞错,我还是在现代,落到人家片场了。”
手机没任何声音了。我一看,发现手机被水打湿了。
“小姐!小姐,你没事吧!”一个丫头模样的人冲了出来,一把抱住我。摇晃着我。
“我的手机坏了,大约是灌了水。你这有手机借吗?”我对那丫鬟说:“而且你弄错了,我不是你们的演员。请让我上岸,三克油!”
丫鬟张口结舌:“小姐,你一会想吃鸡,一会想要吃油?你怎么了?”
一个将军模样的中年男人也跑了过来,说:“宛如,你没事了吧?你失足落水,可把阿玛给吓坏了,我就你这么一个女儿,你出事了,我还有什么脸去见你那早死的额娘啊!”
我忍不住笑起来,这台词,也太搞笑了吧,演员都没分清楚呢!
我解释:“先生,你弄错人了,我真不是演员……”
这个自称我阿玛的男人摇了摇头,说:“快去请太医,小姐的疯病,唉,又加重了,更加胡言乱语了……”
我被动地换上了干净衣服,因为头发短,梳不起髻子,只好简单束起来。
我穿上了旗装,唇红齿白,明眸善睐,一旁的丫鬟说:“小姐,你不疯的时候,真是咱们八旗里数一数二的美人坯子。”
我扑哧一笑说:“你叫什么名字?”
丫鬟一愣:“小姐,你怎么连我的名字都忘记了,我是小绿啊,跟了你都8年了。”
小绿?什么破名字。我忍住笑:“请问现在是公元2007年吗?”
小绿不解:“公猿?什么公猿,你是问现在是什么年份吗?现在是顺治十六年啊!咱们的皇上,已经登基16年了。”
我昏!我想我是不是在做梦?张先生啊张先生,你真的是老糊涂了,你哪里把我送到未来世界,你把我送到古代去了。我真得谢谢你,没把我送到远古时代喂恐龙。
我说:“我真不是你们家小姐,我姓季,我叫季嫣然,我来自……”
小绿拿来一幅画卷说:“小姐,这是你自己对着镜子给自己画的,你看看,怎么不是你?”
我盯着那画卷,果然,一模一样,身形,年龄、容貌,除了气质以外。画里的女孩端庄娴静如临花照水,而我挤眉弄眼一副猴样。
她……我想了想,改口:“我怎么了我?你们怎么把我从水里给捞了出来?”
小绿抽泣着说:“那要问小姐您呀,您这段日子成天悲花怜月的,精神恍惚,今儿个我起来,就只看到您人影一闪,然后听到扑通一声,我就知道您失足掉到水里去了。我就赶紧喊人来救您,好在没出什么事。”
我叹气,心想怎么没出事,您家的大小姐现在都不知道被水给冲到什么地方去了。
我把小绿给打发走了,不停呼喊手机,可是手机什么声音都没有。
完了,完了。我颓然坐倒,忽然像想起了什么,马上冲到甲板上,一看,空空如也。
我大喊一声:“有人吗,有活着的人赶快出来一个。”
一个兵丁跑出来,哈着腰:“小姐,您有什么吩咐?”
“那个球呢?那个……”我比画着:“球,气球……你们搁哪里了?”
他说:“回小姐的话,那个球,我们已经尊照鄂硕将军的吩咐,扔到水里去了。”
啊!我望着滚滚江水,痛哭我的气球,痛哭那个落水的真宛如小姐。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发誓我绝对不贪图那我根本就得不到的5万块钱,我宁可流落街头,也不要来到这个没有电影电视没有网络游戏没有男女平等的万恶的封建时代。
“张先生!我要杀了你!”我对着手机一顿怒吼,也不管周围的人是不是把我当神经病。
“我到底是谁啊!”
小绿用那种怪怪的眼神看着我,老实回答:“小姐,您是鄂硕将军的独生女儿宛如。”
宛如?这名字可真耳熟。我想了想,忽然想起一段历史,我吃惊地跳起来:“啊,宛如?是不是母亲是汉族的一位才女?”
小绿扑哧笑了:“哪有自己说自己是才女的呢?不过,小姐,您不发病的时候,真是一位才女,您看,这都是您画的画,写的诗,人人都说好呢!您的琴棋书画样样精通。”
我看着桌上摆的画卷,我的天啊,这难道是我画的吗?虽然本小姐今年18岁,可是真没读过几年书,只能说是贼大学毕业的贼学生。
我抓起毛病,当钢笔用,耍弄了几下,弄得脸成了花猫。
我要哭了,我要改变历史了,我想起来了,历史上的宛如,是一位弱不禁风的才女,令顺治皇帝一见倾心。可是,宛如因为我,已经落水而亡,而现在的“宛如”,成了一个胸无点墨的小偷。这样的女孩子,别说皇帝,就算是我自己,也不喜欢的。
如果改变历史,世界将会怎样?我觉得这是一个深奥的哲学问题,对于我这样简单的头脑来说,实在是无法回答。
我惟一知道的是,如果历史改变,“我”将不会存在于2007年,那么,我将永远无法回到属于我的年代里去。
所以,不管使用什么手段,我都要“泡”到皇帝,不然我会成为历史的罪人的。我哀叹。喜欢的话告诉我,我会继续更新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