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话题作文 > 心态与生活_750字

心态与生活_750字

2014-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难免有失误,不是万事都是一帆风顺的。每当我遇到困难时,遇到他人的嘲笑与讥讽时,我总会很失落。

  我知道这样是不行的,语文课本中有多少篇课文给我们启示,给我们人生真理,多少大人物的举止精神值得我们学习。那时,我多想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如何做人!我却做不到,每到真正遇到困难时,我必将当初的约定抛在脑后,表现极其悲观!

  我是对自己要求太多太严了吗?我想一般人都会和我一样吧?这一类疑问使我无法回答。

  当我看到一句话“愁眉苦脸地看生活,生活肯定愁眉不展;爽朗乐观地看生活,生活肯定阳光灿烂”时,我的心不禁微微一颤:我不正是那种“愁眉苦脸”的人生吗?每天平凡的生活着,却毫无意义,在我眼里,人生能是什么?重要吗?我听了这句话后深深感悟了。生气只是一种消极的态度,若人生在世,最终别无所得,就毫无意义,害人害己!

  心态好坏,与生活息息相关。一天的时间无论多长,终究会过去的,而其过程才是最重要的,那些烦恼之事惹得我们皱眉不展,我们只能过的不顺,而换如果一个角度去看待生活,换一种心态去面对生活,乐观的心态就能弥补心灵的创伤,你就会觉得生活如此灿烂。

  我坚信,只要我努力做我该做和想做的,我的心态就会有彻底的改变。像滴水穿石,不平凡的壮举;像墙角的梅花,迎寒开放;像独自生长的白杨,默默贡献。我即使在别人眼里是渺小的,在自己心目中也是强大的。我从培养心态为起点,继而培养自己的生活。

  像暴风雨后的彩虹出没,像一年树木变百年树人,我的人生也是一样的,历经种种磨难后才能成功,虽然其过程艰难,但调整心态也是同样重要的。我若不想让别人看扁自己,那就更应该努力!虽不能使人生完美无缺,但我的成果从不大于我的付出。我相信,改变心态就是改变了一切!

  竟然有目标,就应该顺着目标奋勇前进。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不会再那么悲观了,我不会为自己再增添烦恼,我会永远带着微笑征服一切!

    六年级:廖嘉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