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岁月情亲_1200字

岁月情亲_1200字

2014-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岁月走过,人变了,一切都变了,亲情也变了,距离也远了。——题记

  人便像一支粉笔,一生用生命谱写一切,本以为刻骨铭心,却终抵不过岁月粉擦的轻轻一挥,一挥过后,什么都变了……

  书中所描绘的亲情是完美的,一生从未改变,距离也从未拉长,令我也如此之想;但这却是一个充满美好遐想的梦,岁月无声地告诉了我,世间易变的亲情。

  小时候,亲情像氯化钠晶体一样,是完满的;亲人之间也是亲近如咫尺的。也许只是因为未接触太多他人的亲情,便认为自己的亲情是最美好的;每一天都在家中大人们呵护下度过,即使大人们在小事上多拌几次嘴,也只单单觉得那只是亲情的另一种体现,就连这亲人之间的距离也彼此缩短着。尤为在晚上,当一家人聚在一桌上时,亲情流淌在几盘普通的菜上,盘旋在一张小小的红木桌上,一家人其乐融融地坐在一块,吃着饭,愉快地谈着一切事务,任何人之间早已没有了距离,一桌人便仿佛成为了一个整体,近而亲;而我则静静聆听讲述;当大人们几杯酒下肚,饭亦吃完,一家人便已来至一轮圆月之下,静谧月光淌在地上,扣在亲情之网上。亲情或许真像明月一般无暇吧?

  现在,亲情像房梁上的一道裂痕,坚固却有些分裂;亲人之间的距离正慢慢地拉远、拉远。早已没有那儿时的晚饭与月光之谈。离开爷爷奶奶,踏上学习之路,心中依存那时的亲情,却在岁月下无可奈何;作业、压力使之放下了亲情,拉远了亲人之间的距离,却在电话中残留;却只有几句不冷不热的问候便匆匆挂上了电话,弥补竭力保留下仅剩的联系,保住之间的距离,但却依是留下两个渐失亲情之人呆站在电话线两头。而岁月却也只冷冷看着这一切,也不断擦着生命之痕,带走了一个个亲情之网上的脉络,令我们在某一人之葬礼上“齐聚一堂”,心中却只有无限的悲伤较于往常。亲情被岁月改变了吗?不,只是慢慢吞噬,而距离也只是渐行渐远……

  未来的亲情我不敢太去想象,但当岁月一次又一次地吞噬着它时,我又不得不去认真想象将来的亲与情……

  未来,亲情真的要像阳光下的气泡,成为终究化为泡影的离别吗?亲人之间的距离已将变成遥隔大海般得陌生吗?千里之大堤溃于小小一蚁穴。当原本完美的亲情出现了一条裂痕,当原本在一张红木桌上共同吃着几盘菜的亲人只在葬礼之上才能重新再见,当近在咫尺的距离慢慢的拉远,未来的亲情是否早已注定下必将支离破碎的结局,而距离也避不可免的隔上一堵墙呢?当现在的我细细查阅报纸时,却总能看到亲人之间互相反目为仇而自相残杀的字眼时,也不禁令人心之一痛,书中那氯化钠晶体般完美的亲情早已成为了幻象,岁月用现实击碎了这一切的完美。人的距离,早已慢慢远了,亲情网上的网眼也愈来愈大,岁月亦是残酷,却真要注定这改变的亲情、改变着原本美好的距离吗?

  粉笔为什么会哭?因为它用生命写下的誓言本以为对黑板刻骨铭心,但却终究抵不上板擦的轻轻一抹。人为什么会哭?因为岁月改变了一切,改变了亲情、拉远了距离……

 

    初二:hhlpgh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