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说 > 梦里花落知多少_3000字

梦里花落知多少_3000字

2014-06-04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是属于我的梦。梦里的我,童年时光是那么的美好。

  在一个美丽的夜晚,我静静地坐在院里的凉椅上,仰望天空,看着天上数之不尽的闪烁的星星,我微微地笑了笑,伴随着眨着大眼睛的星星们,我悄悄的进入了梦乡。

  梦中的我睡得那么的甜,那么香,好像是梦到在吃着什么美食大餐,口水都流了一地。突然一阵呼喊声惊醒了我,我“嗖”的一下坐了起来,边揉着刚睡醒的大眼睛,边用另一只手擦着留下的口水,嘴里还毫不含糊的答应着远方传来的呼喊声。原来,是小伙伴的呼唤,他们正叫我出去玩捉迷藏呢!

  金灿灿的麦田里,几个飞奔的身影穿梭在其中。不远处一栋老式房屋的土墙边,一个可爱的小女孩撅着小嘴,极其不情愿的数着对她来说难度甚大的数字,大大的眼睛还时不时瞥两眼那些正在急于躲藏的小人们。“怎么可以让我这么可爱的小女生数数嘛,人家想玩过家家啦,哼哼!”小女孩不满的喃喃道,,可又无奈,谁叫她‘石头、剪刀、布’的时候输了哩,愿赌服输呗!

  “娟!快逮!再不逮我们就跑了哦!哈哈哈!!”远处一个小女生对着那个名叫“娟”的女孩大喊着。没错,那个叫“娟”的女生就是我,我正心不甘情不愿数着数,好了,第30个数,可以逮了!看那,我正飞奔在麦田中,金晃晃的麦田是小伙伴们经常躲藏的地方,因为那里很大,有很多很高的麦子,正好可以遮住我们矮矮的身体,我们可以在那里尽情的躲藏。金色的夕阳下,小伙伴们豆大的汗滴滴落在金黄的麦子上,折射出七彩的光芒。

  短短的童年在午后的奔跑中流逝。一阵青色的薄雾弥漫在我的眼前。瞬间,可爱的女孩已经变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而那些可爱的孩子们也长大了。

  长大的我们轻轻地走在青绿青绿的田野上,小草随着微风拂动,涌现出海浪般的柔软。女生们静静的看着书,时不时与闺蜜开个玩笑,而男生们则在广阔的草地上肆意的奔跑,肆意的挥洒着他们的青春。

  不知何时,一个个孩子的背影变得模糊,又是一阵青色的薄雾袭来。

  原以为这次的薄雾会把我带到一个依旧充满欢笑的世界,然而我却发现,这次真的变了。

  眼前的一切正一点一点的随着青雾凋落。“哗——哗——”碎了,全碎了!“不,还我,把他们还给我——”我大叫着,泪水也随之留了下来,如瀑布一般。

  “别叫了,很烦的!安静!!”一道清冷的声音响起。

  我诧异的回头,想看看是谁在说话,可是背后全是青色的雾,没有一个人影!“怎么回事?没有人,那是谁说话?难道是——”我的后背冷汗直流,心中全然是电影中那些血淋淋的鬼魂在空中飘荡。

  “丫头,你想什么呢!谁是鬼魂?!”声音再一次响起。

  “啊——”天哪,这个鬼魂还会读心术!惨啦惨啦,我这次死定了!!刚刚还伤心的心情一下子就被惊吓扫空,我现在只会尖叫,尖叫着跑开,跑得越远越好。愿神保佑我。

  “喂,别跑,傻丫头!我不是鬼魂啦!说了半天你怎么不相信呢!啊,别跑啦!”声音越解释越快,越焦急。仿佛我马上就会置身于危险之中。

  “啊啊,走开,走开啦!你说你不是鬼魂——”我一想到那声音的清冷,丝丝凉气便穿透空气逼近我的身体,我吓得大哭,“那你出来啊,呜呜,你在哪啊?为什么我看不见你?你明明就是鬼魂,你还骗小孩儿!呜呜呜——”

  那东西好像在叹息,带着隐隐笑意对我说:“我的确不是鬼魂,我是一条龙,龙你知道吧!谁说我藏起来了,我明明在你头上边好不好,是你自己不抬头看上边而已!还有,就你还小孩呢,先看看自己吧。”说着伸出了他的爪子,一道紫光出现。

  我缓缓地抬头,被眼前的“龙”吓了一跳,传说的龙不是应该是庞然大物吗?这家伙是啥!这么迷你,只有我一头那么大!我笑出声:“你是龙?这么迷你?传说中不是应该很大吗?还有我怎么了?我不是小孩吗——”我边笑着说,边顺着紫光看。不看到好,一看吓一跳!紫光是透明的,可以倒映出我的影像,现在的我身着黑白校服,身高也比原先高好多。

  “这是怎么回事?我怎么会这样?你到底是谁?这是哪?”这下,我的问题就如同十万个为什么涌向那条“龙”。

  “呃,你现在是未来的样子,之所以是这样是因为我施展的魔法。呃呃,”“龙”暂停了一下,“你后面问的啥?我没记住。”晕,这条天杀的臭“龙”,最重要的问题没记住!“嗯,我在哪?你是谁?请回答!”“哦,对了,我是你的梦界的管理者,我叫忆蓝。”“那么说我现在身处我自己的梦境对吗?”“是的,你正在你自己的梦境中!”忆蓝肯定的说。

  梦境,多么可笑,我竟会在自己的梦境中,而且还如此快乐。

  “不,你真的快乐吗?”忆蓝静静地看着我,轻声的问。

  我快乐吗?不,我快乐!是的,我的梦!我的童年!“我非常快乐!”一改原先的惊异与悲伤,我坚定的说。

  忆蓝笑了笑,一阵淡紫色的炫光围绕在他的周身。

  “很好,你回答了我的问题,我要实行下一个任务了哦!”说着,忆蓝四周的炫光变得异常刺眼,我被迫的紧闭上了眼睛。睁开眼时,忆蓝已经不在我的面前。我快速回身,一头撞在了身后的忆蓝,之后便惊讶的瞪大了双眼。

  “喂,丫头,你转什么身啊,我还想吓一吓你呢,没意思。”忆蓝没趣儿的瘪了瘪嘴。这才让我回过了神。眼前的忆蓝已从小“龙”变身成为了一个男孩子。呃,很高的。

  猛然想起现在不是打量他的时候,于是我便用起了我的绝技——河东狮吼:“说,什么任务!!!”被吼得忆蓝终于想起了自己不是在开玩笑,而是有重任在身。“没什么,现在请您不要说话,跟我走吧!”忆蓝一改原先的神态,绅士的走在了我的前面为我带路。

  “忆蓝,我们去哪?”我小声的问。原以为没有任何关系,却发现话一出口,眼前的忆蓝便瞬间消失了!“忆蓝!忆蓝!”我失控的大吼。这是怎么回事,明明刚刚忆蓝还在我眼前的,怎么转眼就没人了?我的内心非常疑惑,导致我猛然发现,自己迷路了(其实我根本不知道这里是哪)。

  “哈哈哈,忆蓝?什么忆蓝?都是骗人的而已!这里是你的墓地!”一道刺耳的声音响起,不同忆蓝的声音冷清,这道声音如同从地狱而来,延伸到我的心脏,使我不寒而栗。

  “你是谁?忆蓝在哪?”我尽量保持冷静,但那地狱般的身影使我颤抖。

  “哈,忆蓝?都说了那是骗人的!真是一个固执的人类!你真的认为世界上会有梦境管理者这些东西吗?不,这里什么都没有!只有我——死神!”死神狰狞的笑着,空气中会当着她的笑声。我颤抖着。不,不可能!这不可能是骗我的,忆蓝是不可能骗我的!

  “哈哈,忆蓝!那不过是我制造的幻象而已!哈哈哈。”死神得意地笑着,“现在,我要带你回地狱了!”说着,他便朝我飞身而来。

  我绝望的闭上了眼,我知道了,原来一切都是我的幻想!什么忆蓝,什么快乐,都是幻想!等等。如果忆蓝是幻想的,那这个死神也一定是幻想的咯!我惊喜的想着。“别傻了,那个忆蓝是我捏造的,而我则是真实的!”死神坏笑着说,“哈哈哈,今天是你的末日!”说着,一双枯竭的手向我袭来。我猛然间明白了,原来这一切都是假的,好后悔。“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哦。等死吧!”我尖叫着,正当我绝望时,就被一双手臂抱住,逃离了死神的攻击范围。我惊愕的抬头,看见的却是忆蓝的脸,我的泪水便倾泻而下。

  忆蓝没有看我,他需要专心与死神搏斗,死神很强大,但忆蓝也不是吃素的。忆蓝以便施展魔法对付死神,一边又左手保护我。蓝色的观光照射在死神的身上,死神轰然倒下。看着倒在地上的死神,忆蓝只是对他说:“你走吧,不要再来这儿了,这不是你该来的地方。”说完便从手心发出一道紫光将死神包围,慢慢的,死神消失了。

  死神消失后,忆蓝转了过来静静地看着我。半晌,他终于说话了:“我们走吧,这次也请不要说话,我不能保证还有什么东西会再出现,所以——”他很聪明,没有再继续说。他转过身,静静的在前面走着,我在他后面跟着。出于对上一次死神的出现,我还顾忌在心,这次我很听话的没有再说话。我不说话不代表我没有思考,一个重大的问题一直徘徊在我的脑海中。

  “好了,你可以说话了!”忆蓝轻轻地对我说。而我则一直思考,没有发现忆蓝的声音似乎变得很弱很轻。

  “忆蓝,有一个问题想问你!”

  “什么问题?”

  “你到底是谁?”

  “我……”

  “不要撒谎!我不会允许别人撒谎的!”

  “其实,我是一个……看,我们到了!”忆蓝的声音变得激动,他伸出手指给我看。

  我顺着他的手,看到了一个童话式的乐园。

  啊,这个乐园多么美啊,里面有着无数的天真可爱的小孩在玩耍。我情不自禁地走上前去与他们一起玩耍。我们玩着,笑着,一刹那,我看见远处有着我的几个小伙伴在玩耍。我跑了过去,一一叫着他们的名字,他们用大大的眼睛看着我,也一一回以甜美的微笑。只是沉寂在快乐中的我,并没有听清忆蓝在我身边说过的最后一句话。以及他递到我口袋里的一封信。

  早早的,我起了床,神清气爽的拉开窗帘,第一缕阳光照在我的脸上。“要迟到啦,小娟,快点下来!”妈妈清朗的声音在楼下响起。我带着愉快的心情走到床前,想要穿起那身整洁的黑白校服。但当我抖衣服时,一封信赫然出现在我的眼前。这真的是一封信,只是寄信地址很奇怪:你的梦境。

  我的梦境?我疑惑的打开信,里面的是一张干净的信纸,上面写着一段帅气的小字:

  当你要离开时,我才发现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关于你的问题,其实我是不想解释的,但我知道你的性子是不见棺材不掉泪的那种,所以我声明一下,我是一名梦境制造师,专门制造你的梦境。哈哈哈,很神奇吧,我也是这么认为!之所以出现在你的梦境里,纯属巧合,而救你也纯属巧合!所以,不要再为我出现在你的梦里而纠结了!那只是一个梦。

  静静的看完了那封只有几行字的信,我已经泪流满面了。我记得,记的出现在我梦里的梦境制造者忆蓝,记的追杀我的死神,记的梦境里快乐的童年。

  我笑了,带着对一切的希望笑了,向梦里的我笑了。轻快的穿上校服,我把信轻轻地压在了日记本下,对着他轻轻的说了一声“谢谢”便下楼了。

  空气中弥漫着快乐地味道,忆蓝坐在床头,对着关上的门轻轻地低喃了几句,便消失在了床头。

  “不客气,只是希望你继续快乐下去,谢谢。”

  梦依旧继续。

    初一:李秀娟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