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十岁的王妃_3000字

十岁的王妃_3000字

2014-06-03 来源:转载

  “翡绿……”夏落突然出声,打断了翡绿的喋喋不休。

  说的正起劲的翡绿猛的一顿,疑惑的看向她家。

  “这汤烫。”夏落往那参汤扬了扬下巴,这丫头该不会准备让她就这么端着滚烫的汤,再走那么一大段的路给送过去吧!

  “呃……放心,,我早有准备!”听夏落愿意送过去的翡绿喜上眉梢,又从背后拿出一个小托盘,将那碗参汤小心的放上去,再递给夏落。“现在可以了!”

  夏落挑了挑眉梢,准备的挺充分啊!

  “好了,,请吧!”大功告成,拍了拍双手,翡绿这才笑眯了眼。

  无可奈何的端起参汤,再看向自己丫头,她不去?

  “嘿嘿,,你去就好,我就不用跟着了。”眯眼笑着,手摆着,她就不去妨碍了。

  好吧!抬脚移步,送汤!

  一路上,又遇上不少的丞相府家人,有了夏落之前珍贵礼物相送,这些人见了夏落,也纷纷出声问候,扬起了笑脸,虽然并非真心。

  夏落一一的憨笑回话,看来,他们的巴结仪式已经结束了啊。

  “咦,落儿,给王爷送汤吗?”一个故作慈祥的女人声音突然响起。

  夏落看向那转烬来的女人,桃花绣花长裙,嗯,丞相第九个小妾,丞相府六的母亲,身后跟着的正是六。

  “嗯!”乖巧的回话,同时嘴特甜的叫了声:“九姨娘!六姐姐!”

  “蔼……”特别亲热的一声回话,让夏落几乎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妈啊,这女人声音假的可以!

  “九姨娘,那我给夫君送参汤去了!”脚步一转准备离开,哪知,九小妾又拦住她了,“落儿真是个好妻子,这么体贴王爷,王爷真是有福气!”

  “多谢九姨娘!”脸上乖巧的笑容多了羞涩。

  “瞧瞧,落儿还害羞呢,这有什么可害羞的呢,落儿娘死的早,姨娘早就把你当亲身女儿般的看待,落儿幸福,姨娘就高兴了。”手拿着手绢在眼角擦拭着,好一般慈母的模样。

  “落儿也将九姨娘当成母亲看待呢。”脸上的笑容又多了感动,语气带着急切的说着,好像急于保证什么一样。

  “就是不知道王爷会不会惜福,九姨娘刚刚出来的时候,看到你大姐,二姐,五姐都紧跟着王爷不肯赚她们平时对落儿都那么差,落儿可要当心啊。”语重心长的叮嘱着,同时,身后的六以为夏落没有看到的拉了拉她娘的衣袖,神情有些不耐烦。

  夏落看在眼里,笑在心上,看来,这大户人家,夫人间的争斗果然是白热化的啊,脸儿却一变,焦急和惊慌尽显,“九姨娘,那落儿该怎么办啊?”

  九姨娘一听,心头一喜,这丫头片子中计了!却故作为难的看着夏落手中的参汤,“让你六姐姐帮你送去吧,落儿跟着看六姐姐怎么帮你应付就好了!”

  六也急忙伸手要拿走夏落手中的参汤。

  夏落侧了侧身,巧妙的避开了那只安禄之手,脸上漾着为难,“夫君所有的事情,当妻子的都要帮他亲自打理着,多谢九姨娘和六姐姐的好意了。”

  六嘴塞,眼睛一瞪正要发火,九姨娘急忙拉着她的衣袖,打着眼色制止着,脸上也堆满了笑容:“哎呀,落儿想的真周到,九姨娘大意没想到,这样吧,就让六姐姐跟着你,到时候,也好帮着你!”

  夏落惊喜的亮了眼,满怀感激的看着九姨娘,“多谢九姨娘,多谢六姐姐!”

  感激的模样在这母女俩的眼里就是王府敞开的大门,只要她有机会接触到王爷,凭她的相貌和身材,还怕比不赢这小不点?

  在九姨娘得逞的笑容中,六一马当先,夏落跟在身后端着参汤,就好像带着丫头来送汤一样,往开始见面的厅内而去。

  “快点啊,磨蹭的。”六转身不耐烦的盯着夏落,再慢下去,黄花菜都凉了。

  “嗯!”夏落故意慢着,小心的护着参汤不洒落,她就算端着满满一碗参汤,健步如飞,也能保证这参汤不洒落半滴,但是,瞄一眼六气恼的变形的俏脸,步子又更慢。

  好不容易到了大厅,但是,里面……空无一人!

  “人呢?”六终于变脸,转头冲着夏落猛喝,若非她,人怎么会不见!——夏落红了眼,嗫嗫的说着:“我也不知道!”

  她能知道么?她又不会算,脚长在人家身上的,她怎么知道人去哪里了。

  “落儿。”身后传来了夏丞相的声音。

  端着汤,红着眼,转身乖巧的叫了声:“爹!”

  “爹!”刚刚快要化身夜叉的六也跟着乖巧的叫了声。

  丞相看了她一眼,同时将夏落红了的眼看进眼里,唇抿了抿,“嫣儿也在。”

  “嗯,爹,您有看到王爷吗?”六夏嫣急切的问着。

  丞相眉峰稍稍皱了一下,看向一脸急切的夏嫣,眼里有了抹不赞同的锐利,让夏嫣一怔,急切的神情淡下,头稍稍垂下,丞相这才转向夏落,“落儿你找王爷吗?”

  “嗯,我给夫君送碗参汤,爹知道他去哪里了吗?”夏落乖巧回答,刚刚丞相看夏嫣那不赞同的眼神记在心上,怎的,这丞相不赞同自己的女儿再攀上皇家这高枝么?

  “王爷在书阁看书,你去吧!嫣儿,妹妹给王爷送参汤,你跟着干什么,还不回去!”

  六脚跺了跺,不愿移步,心中暗骂她爹偏心,大姐,二姐,五姐也去了,没听他阻止,自己就不行?

  “爹,六姐姐怕我端着参汤不安全,所以陪着我。”夏落将事实扭曲,留下夏嫣,要是她也走了,自己怎么看戏?

  “落儿……”夏丞相叹一声,精明如他,怎么看不出夏嫣存的那么一点心思,只是没发现自己一直忽略的幺女心性这么单纯,更觉得有所亏欠,见惯了官场尔虞我诈,和家里面那各房妻妾的明争暗斗,那一点单纯,明知道只会让她生存的更难,偏偏此时的他,却想让小女儿保存着这份纯真,所以不想当着她的面点明,伤了她的心。

  “嫣儿,落儿是妹妹,你要好好照顾。”说罢,暗叹一声,深深看了夏落一眼,转身而去,那一眼,太复杂,饱含了太多的情绪,让夏落自己都无法看清。

  “知道了,爹!”夏嫣回答的很是贴心,只是,没人看到的脸上却是一片讽刺,照顾?她当然会‘好好’照顾。

  等丞相背影一看不到,夏嫣又一马当先的往书阁而去,这次,叫都不叫夏落一声。

  夏落跟在身后倒乐的清闲,反正她不知道书阁的位置,有人带路,何乐而不为。

  还没走进书阁,里面女子的声音已经传来。

  “王爷,不,已经是一家人了,不如我叫你沧暮吧!”

  “大随意,名字只是个称呼而已。”君沧暮温润的声音传来。

  “呵呵……沧暮,你看我画的这副画如何?”

  “大这画,很有意境,腊梅骄阳同在,互相辉映,给这画增色不少……”

  门外的夏落听此,低头闷笑一声,冬日腊梅,夏日骄阳,出现在同一张画上,果然是很有意境,王爷这是在真讽刺,还是在真欣赏?

  不过,显然,大是当真欣赏了,惊喜的声音立刻传来,“真的吗?”

  “嗯,我不说假话,大,能不能……请你不要再靠近了,你这样,我不好看书。”君沧暮声音里透着软软的为难,夏落听着想笑,你这种丝毫威吓力都没有的话,人家只会越贴越近。

  夏落不当回事,六却好像抓到老公外遇的老婆一样,低咒一声,“贱人!”

  抬手猛的一下推开了书阁的门。

  啊哈,好戏要上演了,跟在身后的夏落眼一亮,端着她的参汤,准备看戏。

  门被猛的推开,吓到里面的人一大跳,抬头,却见六一脸怒气的站在门口。

  被打断了好事的大很不爽,怒气森森的看向夏嫣,“六妹,你在干什么?”

  “呃……”被大猛的一质问,夏嫣才发现自己还没有丝毫的立场,脸色稍稍一变,旋即恢复正常,故作讶异:“咦,大姐,二姐,五姐,你们也在啊,我和小妹来给王爷送参汤。”

  “送参汤?”大话里面透着浓浓的怀疑。

  夏嫣回头,发现夏落被自己的身形给完全遮挡住,急忙让开,让端着参汤的夏落显露了出来。

  “娘子……”君沧暮一喜,急忙站起来,就要迎向夏落。

  大却将他的肩头一按,让他再次坐下,笑对着夏落:“既然小妹送参汤来了,沧暮你就坐着等就好了。”

  同时,又给坐在一边的五使了个眼色。

  “小妹,还不送过来?”那语气,就如同正妻使唤小丫头一样,六动动嘴,却什么也没说,反正使唤的是夏落,她冷眼旁观。

  被恶意的使唤,夏落猛眨了好几下眼,才将泛红的眼圈眨回,看的君沧暮心疼的又要站起身来,却被大就着靠在他肩头的姿势给死死按住。

  夏落端着参汤,小心翼翼的走着,两眼紧紧的盯着碗里参汤,生怕滚落半滴,这样,视线完全的被托盘遮住,再无法看向脚下。

  行走到五身边之时,五嘴筋异的勾一下,一直在绣裙中的脚不可察觉的伸出来,而一直没有看脚下的夏落完全不知道。

  “啊……”一声惊叫,小小的身子顿时前扑,滚烫的参汤顿时飞了出去。

  “啊……”这次,惊叫的却换成了几个人同时惊叫,大更是好像浑身突然长了跳蚤一样,快速的蹦跶着。

  “啊……好烫!好烫!”双手不断的在身上拍着,不偏不倚,夏落手中飞出去的参汤,直直的泼到了她的身上。

  “娘子,你怎么样了?”而事件的男主角,已经扶起了地上的夏落,急切的询问着。

  夏落低着头,肩膀一耸一耸的,君沧暮心急万分,却又不敢乱动,怕夏落摔到了哪里,“叫大夫,快叫大夫。”

  “夫君,我,我没事。”一直苍白的小手抓着他的衣襟,抖着声音说着,更让君沧暮觉得她肯定是哪里摔到了,却逞强说没事。

  其实呢?

  其实夏落却是在暗笑的肩膀发抖,照她们的设想,是将自己绊倒,同时,因为人的习宫一倒自然会挥舞着手抓可以承载的东西,这样,自己手中的参汤就会向上飞去,掉落下来,正是自己身上,可惜,她是谁?她是摔倒了,只是,摔倒下来的力道角度她都控制了,什么事情都没有,而那碗滚烫的参汤,却全部被她用来招待那嚣张的大了,真可惜一碗上好参汤,本来还准备喝着参汤看戏的,她们居然就只会使出这种不入流的手段。

  “烫死我了,还不叫大夫,快叫大夫啊!”大心神俱裂,双手惊恐的挥舞着,形如疯子,却不敢乱抓,生怕抓破了皮,毁了容。

  大夫很快的来了,夏丞相也惊动了,面对着王爷急呼呼的要先给王妃诊断的命令,再看如同疯子的大,面面相觑,到底谁才是需要大夫的人?

 

    五年级:烟然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