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十岁的王妃【5】_3000字

十岁的王妃【5】_3000字

2014-06-03 来源:转载

  “王爷?落儿?蓉儿?这是怎么了?大夫,快,快看看王妃怎么样了!”

  夏丞相一看到里面的景象立刻倒吸了一口凉气,刚刚小女儿才乖巧的说要给自己夫君送来参汤,转瞬间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自然是让大夫先看被王爷抱入怀中,伤势未明的小女儿,毕竟,她不仅仅是自己的女儿,现在更鼠为王妃。

  “爹,爹,我的脸,我的脸!”夏蓉尖叫着,刚刚那碗参汤倒在了肩头和胸前,但是,好几滴已经溅到了脸上,火辣辣的疼痛,她这向来以自己的容貌为傲的女人最在乎什么?当然是她的一张脸,要是毁了,她不疯了才怪!

  夏丞相浓眉一皱,怒气森森的瞪了她一眼,成功的止住了她的尖叫。

  一双锐利的眼扫了一眼站在一旁脸发白的二夏蕊和五夏水,以及眼里有着些幸灾乐祸的夏嫣,脸色发青,但是却碍于现在王爷在场而不好发作。

  “爹……爹……”柔弱的声音将他的视线拉回,急忙看向自己柔弱的小女儿,硬朗混迹在官场大半生的丞相,声音连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柔了下去:“落儿怎么了?你有没有怎么样?”

  “爹……我没事……喝……”低低的吸气,更显得她只是在逞强,强扯出来的笑脸,和在眼眶里不断转动的泪花,更是让人深信不疑,“您先让大夫看看大姐吧,都是我不好,要不是因为我走路不小心突然被绊倒,参汤也……也不会落到大姐身上了,都是……都是我不好……”

  随着说话,再也忍不住的晶莹泪珠儿顺着的脸颊滑落,一个粉雕玉琢的玉人儿顿时成了泪人儿,明明自己摔的不轻,还这么自责的要大夫给夏蓉先看,更是让所有人都觉得这位小是多么的善良单纯。

  大夫更是不用别人吩咐,自动自发的先到她的身边替她先检查起来……

  走路被绊倒?堂堂丞相府可不是小门小户,房间内还不平稳,这一路过来,可没有半点的障碍物,哪有可能被什么绊倒?

  “爹,小妹才不是自己不小心,她是被五姐故意伸脚勾的!”夏嫣在一旁幸灾乐祸的说着。

  此言一出,夏水的脸刷的一下就白了,以前她们怎么欺负夏落,那是因为她根本就是个不受宠的小孩,现在,爹突然关注起她来了,而且,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是她故意将王妃绊倒,惊恐的看向夏丞相……

  果不其然,听到话的丞相一下就转了过来,怒意森寒,“夏水!你好大的胆子!”

  连名带姓,显然,丞相已经动了真怒,怒极一喝,就算是在朝堂上,也没有人敢承受这么强烈的怒气,更何况只是养在府里的,夏水当即吓的脚一下就软了下去,没有支撑的瘫倒在地,:“爹,爹,我不是……不适意的!我……我没有!我没有……”

  “爹……五姐……五姐一定不适意的,她……她可能……”待在王爷怀中的夏落一边任大夫检查着,一边抬头可怜兮兮的说着,结巴脸红的模样看在一干旁人的眼里,分明是在替她的五姐夏水找借口。

  “落儿,不用给你五姐开脱。”夏落替夏水一辩白,更加让丞相确定夏水是要故意绊倒夏落,再加上知道她之前端了碗滚烫的参汤,再看看虽然不再尖叫,但是还在不断跳来跳去呜咽的大女儿,见惯了各色人的丞相自然一想就明白了,她们几个的打算,想到此,脸色更是阴郁,平日里她们明争暗斗的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但是,现在伤害到了王妃,事情就不能这么简单了了。

  夏落‘歉意’的看了一眼夏水,对自己的无能为力很是抱歉。

  “夏水,你堂堂丞相千金,居然做出这种有辱我门楣的事情,来人,去把八夫人叫来!”夏丞相一拂衣袖,让下人去叫来夏水的生母,丞相府八姨太。

  “爹……我真的不适意的,真的不适意的!”一听要叫来自己的娘,夏水吓得眼泪直流,扑过来抓住丞相的衣角苦苦哀求着。

  “事到如今,还不承认!”

  “不是我,真的不是我……是大姐!对!是大姐让我这么干的!”痛哭流涕着,转头指向坐立难安的夏蓉。

  “什么?蓉儿你……”丞相没想到,最终却是这个自己正妻所生,也是自己最宠爱的大女儿。

  “不……不是我,爹,我没有!”被老五供出来的夏蓉忘记了自己身上被烫的厉害,急忙张嘴反驳。

  “大姐,大姐,明明就是你让我这样做的,二姐,你在现场,你说啊,你说啊!”见自己大姐不承认,夏水脸色煞白,急忙看向另外一个在场的人。

  “我……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知道!”被突遭点名的夏蕊后退几步,双手摆的跟风轮一样,有点脑袋也看得出来她爹在盛怒当口,她现在都恨不得不认识老大和老五。

  “行啊,都是丞相府的好女儿啊!”夏丞相怒极反笑,“来人,将大,五锁入房间,一个月不许踏出房门半步!”

  禁足?夏落小嘴不容察觉的撇了一下,抬头,一张犹挂着几滴未落泪珠的脸儿看向丞相,“爹,大姐和五姐肯定不适意的,我……我也没事……您别怪……”还未说完,扬着的头却一晃,无力的靠向王爷,小脸上,秀气的眉毛难受的皱着,眼睫轻颤。

  “娘子,怎么了?”一直注意着她的王爷顿时焦急。

  “我头……头有些晕。”细弱的声音,柔柔的回答着。

  突发的状况让丞相一愣,急忙半蹲下去,看向小女儿难受的样子,“大夫,王妃究竟怎么了?”

  “王妃……王妃……”活了大半辈子,胡须都有些发白的大夫有些懵了,他刚刚大致检查了一下,王妃身上并没有伤痕,应该没什么事情,但是,王妃的模样却很难受,不像作假。

  只不过,这跌倒可大可小,有些伤,外表确实是看不出丝毫的伤痕的。

  “王妃,请问您是不是觉得头晕目眩,有些恶心?”

  “嗯……”轻轻点一下头,眉头皱的更深,似乎,只是点了一下头,都觉得更加难受。

  “王妃不要动!”大夫脸色却一变,急忙制止了她的动作,又轻轻的牵起她的手,动了动“王妃这只手痛吗?”

  “不痛!”

  “这只呢?”还未完全抬起……

  “痛……”眉头紧紧皱着,紧闭的眼里,又滴落几滴泪珠。

  “王爷,老爷,王妃……王妃的情况似乎有些严重。”大夫翘着半白胡须,严肃的说着。

  “什么?”同时出言的是王爷和丞相,急急的问道。

  “王妃年纪尚幼,摔倒很容易造成肌肉的拉伤,而且,有头晕目眩恶心的症状出现,恐怕是头有摔到,颅内受到震荡才会这样。”

  夏落听了,心里倒是挺同意大夫的说法,撇除她现在装的不说,这些症状,这大夫倒是说对症了,简单来说,不就是脑震荡么。

  “娘子……”王爷心疼的摸了摸她的脸蛋,再转向丞相,向来和善的脸上也有了不悦:“相爷,我和王妃还是先回王府好了,我会请御医来看看。”

  王爷的和善是出了名的,甚至可以说是烂好人一个,现在居然出现了不悦的神色,他是真的生气了,丞相心里着急,却无法再说什么,毕竟宫中的御医医术是要高超一些。

  再看向两个簌簌发抖的女儿,怒火再次点燃:“来人,将带入柴房,不准任何人探视!”

  狠狠一拂袖,原本只是要关入房间教训一下,现在落儿的情况居然这么严重,不下点重手惩戒,怎么可以!

  “爹,不要!我们不要!”大,五顿时跟快被宰杀的鸡一样,叫的那叫一个凄惨,她们才不要去那个冬天冷,夏天热,下人都不会去的柴房!

  奈何丞相铁了心,对她们的鬼哭狼嚎半分也不理睬。

  反倒是夏落,被王爷抱起来,她的角度,刚好是背对着众人,面向着那两个的,刚刚难受的眉眼已经舒展开,眼里哪里还有半点的泪水,脸上露出的,正是她们最为熟悉,也是她们脸上以前露的最多的表情——恶整夏落之后得逞的笑容!

  “啊!爹,她是装的,她根本就没有事!”两人顿时跳了起来,瞬间急怒攻心,用她们的脑瓜子一想就知道了,她们根本就被这夏落给反算计了!

  “不思悔改!”丞相怒气更甚,不知道反省也就算了,居然还想把罪名又推给夏落,丞相这下是彻底的怒了,“关入柴房一个月,除了送水送饭,任何人不得探视,否则同罪!”

  这下,两个娇滴滴的彻底的懵了,而夏落,任凭王爷抱回王府,心中,扬起了她招牌式的恶魔笑容,整她?骸

  这次回门,基本上来说,是属于不欢而散。

  回到王府,王爷立刻差人从宫内请来御医,御医很快的来了,只是,随行而来的,还有另外一个人。

  那人随着御医一起进了夏落的卧房,君沧暮守在一爆御医进来正要行礼,被他伸手打断,“李御医,快给王妃看看究竟怎么回事,她刚刚不小心摔了。”

  言语之间的急切让跟着御医一起来的男子手中摇着的扇子顿了一下,看了看一脸焦急完全无视了他的君沧暮,嘴抽一下,第一次被人无视的这么彻底。“六哥!”

  一叫,君沧暮和的夏落都同时转向了他,准确说是,夏落早在他进门之时,就已经注意了他,玉冠束发,面容俊朗,浑身贵气,和君沧暮有五分相似,明朗星目之中多了几分狡黠,看起来,年纪在十七八岁的样子,此刻一叫,身份自然已经明朗。

  “十三,你怎么来了?”君沧暮看到他,一脸意外,但是,却没有如同往常一样,热情的迎上去,让他对之人在君沧暮心中所占据的地位更觉得意外。

  “刚刚看到六哥府里派人请李御医,以为六哥又有什么地方不舒服,所以跟来瞧瞧,这位就是小六嫂吧,你好,你好,我是十三弟。”摇着扇子,笑容俊朗,星目含笑的看着被君沧暮扶起半靠在胸前的夏落。

  小六嫂……

  很有意思的称呼,不知道的还以为她玩小三了。

  不过,嘴角还是扯出一抹有些虚弱的笑容,点了点头,“十三小弟好!”

  这回,潇洒摇着扇子的十三,手顿了一下,嘴微乎及微的抽了一下,被一个比他小了好几岁的人叫弟弟的也就算了,谁让人家嫁的是他的六哥,这个弟,他不想当,也得当!还要这中间再加个小字,这感觉,可就不是好受的了。

  “喝……”夏落倒吸一口凉气,俏脸一白,原来,李御医正牵动着她之前呼痛的手。

  “娘子,怎么样,还是很痛吗?”夏落一呼痛,君沧暮又急忙转头关切的看着她,一脸的焦急,仿佛恨不得,那手痛的是自己。

  十三见此,摇着的扇子缓缓收起,自己这个六哥为人虽然和善,但是,对谁都是这样,现在却对这个才相处没几天的小娘子这么上心,让他不得不诧异啊。

  “李御医,我娘子怎么样了?”

  “回王爷,王妃这只手有些拉伤,只要用这药每日替王妃揉,过几日就会无碍,至于头昏目眩,微臣刚刚把了一下脉,不碍事,休息几日就好!”说罢,留下一瓶药,告辞离去。

  唯独留下十三还在原地待着,但是,站了好一会儿,却发现这两人压根儿就完全的无视了他的存在,禁不住的,以扇抵额,清咳一声。

  “咦,十三,你还没卓”君沧暮很讶异的问了一声。

  十三的心,那叫一个哇凉哇凉的啊,他和君沧暮的感情最好,现在居然被无视到了这个地步。

  “夫君,十三小弟难得来一趟,我也没见过,不如,留下吃过饭了再走吧!”

  夏落心中暗笑,眼却无辜的眨了眨,十三小弟这四个字,咬字特别的重。

  她能看出,这十三暗中观察她的居多,既然要观察,她就替他找个借口来慢慢观察,顺便,她也想知道,这个人,会是哪边的人。

  “小六嫂都这么说了,十三恭敬不如从命!”

  一句十三小弟,一句小六嫂,暗中的硝烟,就这么弥漫了。

  回王府就回王府,看御医就看御医,古代可没有X光,CT,她还怕他们不成!——

 

    五年级:琉璃樱花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