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二十年后回故乡_1200字

二十年后回故乡_1200字

2014-06-03 来源:转载

  时间如流水,弹指一挥间,20年过去了,原先那个小学没毕业的我,也已经成为了清华大学的数学教授。好久没回去家乡了,家乡到底有什么变化呢?怀着好奇的心理,我乘坐着我最新发明的飞船――“F-14”,从北京出发,用了不到2秒的时间,我已经回到了久违的家乡――博白。

  刚下飞船,我不由得被周围那美丽的景色吓了一大跳。原来那一座座2-3层的矮小楼房,都已经变成了二三十层的高楼大厦,仿佛雨后的春笋一样拔地而起,多么壮观呀!当我来到繁华的大街上时,又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街道十分干净、整洁,马路也变成了自动导流的安全通道,车辆正有条不紊的在马路上高速行驶,路边还有成排的机器人警察呢!另外,汽车排出的尾气不再是污染环境的浓烟,取而代之的是源源不断的清香,在路边已经见不到大堆小堆的垃圾,反而见到了一棵棵高耸的绿树,既能清新空气,又能替开车的司机朋友们遮挡阳光,真是一举两得!

  回到了我的母校――一小后,我眼前不由一亮,校门已经改成了自动型的,如果有人来,它就会自己打开。但你如果被电脑机器人判断出是坏人的话,嘿嘿……你身后的警察等着你呢。进入了学校,我马上产生了一个疑惑:教学楼呢?校园里,除了一个通天梯之外,什么也没有,难道教学楼在天上?怀着这个疑问,我进入了用“纳米技术”制作的通天梯,1秒钟过去后我已经到了10000的高空。果然不出我所料,教学楼就在这里,因为,我已经听到了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我走在走廊上,看着教室里专心学习的同学们,又想起了昔日我在这里学习的情景,那段快乐的时光,已经深深的印在了我的心中。突然,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那不是刘老师吗?我按住满心的激动,对刘老师说:“刘老师,还记得我吗?”刘老师仔细的打量了我一阵,疑惑的问我:“你是谁?我总觉得有点印象但又想不起来。”“呵呵,那你知道现在清华大学最有名的教授是谁吗?”“那还用说,当然是我的学生――周建力了。”“那你知道我是谁没有?”“啊…周建力,是你吗?”“刘老师,是我。”刘老师更激动了,根本说不出话来,只能一个劲的咽口水。

  刘老师调整好心态之后,就说:“20年过去了,你们1班的人都有所成就,在我教过所有的学生当中你们是最出色的。”后来,我又见到了朱老师,和两位恩师寒暄几句之后,我离开了母校。按照脑海中那模糊的记忆,我回到了久违的家,见到了离别20年的父母。

  在家中,我参观了一下,发现全部东西都变成了电脑化的,吃饭炒菜的活也由机器人来干,不但速度快,而且味道好,让我吃了赞不绝口……光阴似箭,眨眼间,天色已经渐渐地暗了,我的一天长假也结束了。和父母告别后,我乘坐“F-14”回到了清华大学。

  20年后的家乡多么美丽、多么令人向往呀,我真期盼这一天能够早日到。

    五年级:蓝蓝的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