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写景作文 > 游济渎庙_800字

游济渎庙_800字

2014-06-03 来源:转载

  今天清晨,迎着初生的太阳,我们西关学校三、四年级举行了“愚公家乡少年游”活动,这次参观的地点是济渎庙。我们兴致勃勃地走出了校门,一路上,我们时而喊起响亮的口号,时而唱起洪亮的歌儿,时而兴奋地交谈着。大约走了半个小时的路程,一座古色古香的建筑便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随着导游的介绍,我知道了济渎庙坐落于济源市西北济水发源地,是河南省现存最大的古建筑群落,被誉为中原古代建筑的“博物馆”

  参观的第一站是“清源门”。门里有四个彩妆的大将,其中一员大将目光炯炯,眉毛上挑,嘴巴大张着,手里还拿着一方宝剑。气势张扬,一副与人决斗的样子,看上去令人发颤。

  第二站是“清源门”左边的房子。里面有一块两米多高的十倍,上面刻着济渎庙的结构,呈“甲”字型。后面还刻着济渎庙的介绍。同学们都在饶有兴趣地参观着,有几个好奇的同学还用手边触摸着石碑,边了解着济渎庙的历史。

  第三站是“白虎亭”和“龙亭”。“白虎亭”建于清代,导游介绍说距今20年前,济渎庙曾是一所高中,“白虎亭”就是这所学校的食堂,同学们洗漱、洗碗都是在亭下的泉水里。如今,清澈甘洌的泉水已经被浑浊的水取而代之了。只留下了这座“白湖亭”矗立在庙中。对面的“龙亭”名气也很大,据说“龙亭”的下部是由北宋时期公元几百年前修建的,中部的木材是由明代建造,上部则是由清代康熙王朝是建造的,足见它的历史之远,历史之多。

  最后一站是“天下第一洞天”。写在石壁上的六个红色的大字由元代大学士许有壬提写,据说当年还是从道教名山——王屋山上搬运下来的。这几个字的上方有一颗侧柏,它的根扎在石头里,绿色的藤条向外伸展,长出了茂密的枝叶,也成为庙里的一景。

  济渎庙里还有很多建筑,如:寝宫、北海祠堂、渊德门等一些景观。十一点钟,我们已经到了要离开的时间,只好恋恋不舍地告别了这个古柏参天、绿树成荫的古代园林。

  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了济渎庙的变迁历史,济渎庙文化的源远流长,我们要保护好这个历史遗迹。

 

    广西柳州鱼峰区水南路小学五年级:韦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