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写人作文 >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_800字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_800字

2014-06-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曾经你的笑容还深深印在脑海,转眼间,所有却都已不复存在。这次,换我来爱你

  ——题记

  他真的是老了,倚坐在破旧的摇椅上,费力的仰头看电视,他看不清了,只能望见几个花白的身影在屏幕上闪动着,耳朵也聋了。却在我跨进门的刹那,抬起头,望向我,眼里满是欣喜。

  外公在印象里是很能干的,烧得一手好菜,小时放学回家,便循着诱人的香气屁颠屁颠的奔进厨房,书包都来不及卸。他便笑骂我:“小馋虫,先把书包放好,再去洗手,饭菜不会跑掉的。”我便嘟嚷着嘴,不情愿的走出厨房,却趁他不备,随即偷几块肉吃,嬉笑着将油渍抹到他的围裙上,惹来他的一阵叹息。

  他总爱翻那本破烂的营养食谱,坐在摇椅上,戴着老花镜,颤颤巍巍的翻着页,嘴里还不停念叨着:“孩子长得快,要给她多补补。”有时,他能坐一下午,只为给我烧一顿合胃的营养菜式。每次看到外公专注而佝偻的身躯,我总是没由头地鼻头一酸,撇过头去,让泪水在眼眶里打转。

  后来的他,腿脚不方便,却坚持要给家里买菜,我知道,外公是知道我最爱吃什么的,他总在菜式上花很多精力,只是想让我吃的健康、开心。那一次,他出门买菜,却狠狠地摔了一跤,下巴都撞歪了。他不得不住进了医院,我再也没机会吃到他亲手烧的菜了,只是每日向医院里奔波,看他日益消瘦,茫然的盯着四周,像个孩子般无助。

  有段时间,他好些了,便能认出我了,像往日里一般慈祥的笑,为我细心地削苹果,他说等他好了,一定再为我烧好吃的。我使劲点着头,笑着,满满的幸福溢上心头。

  那日学校放学有事,我很迟才回家,便没去医院。第二日,我匆匆赶去医院。一进门,便望见他的床头柜上整齐地排着两个苹果,一个变色的,一个粉白的。我在瞬间热泪盈眶,外公没有一天忘记给我削苹果,哪怕我忘记了他,他依旧切切的盼着,盼着,直到天黑。

  我的感动与幸福,想泪水一样决堤而下。

  思绪转回,我望向摇椅上的苍老的外公,上前紧抱他。

  有多少爱可以重来,外公,这次,换我来爱你!

    初二:张晨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