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听,生命的声音_700字

听,生命的声音_700字

2014-06-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生命的声音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题记

  我们的学校正在新建的科技楼前有一片荒地,已荒了有一段日子了。

  从窗前向外望去,映入眼帘的除了残砖败瓦,再无其他。地上,碎玻璃、碎石、碎砖随处可见,一副颓败的景象。连遍布六大洲的蚂蚁都似乎搬了家,销声匿迹了。“在这种荒凉、贫瘠的土地上,应该没有什么生命能存活吧!”我曾这样想。

  周末,我去参加学校的无线电兴趣小组。早了,老师还没来。我百般无聊的四处闲逛,无意间竟转到了那片荒地。我在瓦砾中漫无目的的四处游走,似在寻觅着什么,又不知要找何物。突然,我眼前出现了一片绿色!我急忙揉了揉眼,那抹绿绿色依然在我眼前。对!我没看错!几颗小草连成一片,好似那沙漠中的绿洲。那是一种代表着生命的绿,嫩嫩的,柔柔的,仿佛能滴出水来一般。我震惊了,因为我了解这片荒地。想要在这儿生存,除了要克服地下坚硬的磐石,艰难的从薄薄一层泥土中汲取养分外,还得接受来自地面的摧残。大型运输设备日夜不停地碾压、钢筋混凝土令人绝望的狞笑……可这一切都没能使这卑微而又顽强的生命们屈服。一阵风吹过,小草发出“沙沙”的响声,这是它们不屈的生命强音。在承受着非人的苦难的同时,它们竟从未忘记向赋予他们生命的造物主点头致谢。物犹如此,人何以堪!和它们相比,我们的生命之路是不是更平坦一些呢?任何苦难都无法摧毁它们生活的意志,任何困难都将是它们生活的动力。我的有什么理由不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面对人生呢?我们理所当然的应向它们那样,以顽强不屈的精神谱写出自己的生命乐章!

  我转身离去。在走出十几步远后,我猛然转身,对这些可爱的小家伙们深深地鞠了一躬、又鞠一躬。

 

    初一:王逸睿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