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议论文 > 修枝剪叶抒写人生_1000字

修枝剪叶抒写人生_10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看似是心远地偏的高洁傲岸,其实是一种孤傲避世的消极情怀。我们应面对社会,改变自己。

  不论一个人多么高洁,都不可能不受社会丝毫影响,一个个伟大的诗人在深在中过悠哉自然生活,却也在使用其在社会中学到的文笔,所以我说人应该修枝剪叶,抒写人生,而不是装清闲。

  不走出个人世界,不可能融入伟大的社会,不论社会多么复杂,我们都应努力改变自己,人都是环境的产物,毫无例外!人都是适应环境后长存。农业文明的时代有农业人,工业文明时代当然会有工业人,我们应顺应潮流,因势利导,改变自己。

  从1600到今天才四百多年,就让全世界有了翻天覆地大变化,所以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刻,我们都不能忘记改变自己,修剪自己,让自己适应这个不断变化的社会。

  清代从1368-1644的明代后,逐步强大,成为世界强国,然在康乾盛世后又衰亡了,正可“其兴也勃,其亡也忽”。问为何?就是因为那封建帝王不愿意改变自己,不乐于顺应时代潮流,闭关自守,认为自己是“老大”,但最总远远落后于全世界。

  而1868年日本开始明治维新,改变自己,修枝剪叶,革除弊端,让自己走向富强,但最后由于不改军国主义走向衰亡。在美国扶持下,日本又开始改变自己,1968它又兴起。这反映了改变自己才能强大的真理。修枝剪叶,让人、国家更顺应趋势、潮流,从而更好前进。

  对于日本,它如果不改变其军国主义,不正视历史,一定会走向衰亡,因此我们建议安倍老儿,修枝剪叶,顺应潮流。

  我国的复兴之路也是如此,由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由阶级斗争到经济建设,都是修枝剪叶,求改变的体现,也正是这样,我们才有今天和明天。

  作为学生,成长中的我们青年,更应修枝剪叶。修成熟稳健之枝,剪轻浮妄动之叶;修积极向上之枝,剪消极避世之叶;修勤劳自强之枝,剪妄自菲薄之叶;修改变自己之枝,剪悠然不变之叶!

  拥有美好人生,我们必须修枝剪叶,改变自己,在修枝剪叶中走好人生路。

 

    高三:钱学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