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长剑空利,不亦悲夫?_650字

长剑空利,不亦悲夫?_65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昔日峥嵘岁月,犹在记忆中回味。然,胜地不常,好景难再,试看今日之风云,看江河日下,望一落千丈,飞泻九天,疑在梦中。

  幻耶?梦耶?似梦非梦,疑邪非邪。犹如酬醐灌顶,希是扬州一梦。盖天地之数,会万物之盈虚,明成败有时,知乎欲速不可骤得,唯托心曲于悲风。

  忆往昔,风华正茂,书生意气,年少轻狂,曾梦青天换日,与日月争辉。挥笔如剑,剑指九天的狂傲不再。踏上红尘,尘世物欲横流,横沙飞漫,遑遑乎迷失于路途。时而风驰电掣,时而大雨倾盆,时而乌云密布,时而风雨扑打。征志动摇,惊途之遥远,畏路之艰难。风急路滑,小心翼翼而迈步,跌跌撞撞于中途。奈何路之艰兮,见天虹以何年?

  命邪?性邪?风雨兼程乎?坐待晴而征乎?仰天长啸,怒向苍穹,唯山原之空旷,天地之高远,复之以霹雳,摄心神于当时。茫然无计,进退维艰。随手擦脸,隐然有温,欲语泪先流。茫然于天地之间,渺沧海之一粟,羡万物之无穷,哀吾生之崎岖。

  人生苦短,安能行叹复坐愁。命运多舛,道阻且长。昔日诳语,犹已作古。空有长梦,不亦悲夫?

  有感君子见机,达人知命。亦闻人定胜天之说。继之以日夜,飞笔于青案间,不舍昼夜。字里行间,汗纸相得益彰,手倦神疲,笔上生花。惜语文数学,略输神采,物理化学,稍逊风骚,叹为天机,英语生物,只识埋头抓大蚤。俱往矣!数泪流科目,不看今朝。

  试观今日,小心翼翼,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成绩不堪回首失望中,昔日风光应犹在,只是此一时彼一时罢了。可笑!几番努力,付诸东流,笔力不赘,苦果萌生。

  长剑空利,不亦悲夫?

  痛哉!哀哉!彷徨无计,回天乏力。朝天问,能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否?

  叹苍穹无限兮,群山亦老。

  问千古沉浮兮,谁人长笑?

 

    广东湛江霞山区湛江第四中学高三:搬菜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