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时间都去哪了_550字

时间都去哪了_55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直很怀念曾经那段用日记本里的泪水与欢笑来丈量心情的时光,那时的必经小巷还挂着温暖的记忆。

  我还记得小卖部用粉笔描着招牌,夏天会添上“冷饮出售”的字样,现在走进小巷,已经完全变了模样:巷口卖袜子亲切的叔叔,正扑拉着一把草扇半闭着眼睛,惬意的沐浴着太阳光。我会在放学的时候买上一块雪糕,蹦蹦跳跳的回家。可那个老冰箱早已面目全非,滑动轱辘爬满了铁锈。还有那些卖衣服鞋子的艳丽的招牌,不知是雨水的冲刷还是时光的消磨,已经变得发白。像一条古巷,非一条古巷。

  总记得怕下雨,怕夜晚下雨,那条坑坑洼洼的泥路可苦了迟迟归家的我。再回小巷,巷内明朗的与白天一模样。泥路变得平坦坚硬,再也没有一脚踩空的惶恐,再也没有溅满泥豆的裤脚。

  想起总在一起戏耍的伙伴,喜欢一起鼓捣麻雀巢,有时会捡到几只麻雀蛋或是抓到嗷嗷待哺的秃麻雀,毛还没有长,身上滑溜溜的有点吓人。如今我只差把整条小巷跑透了,再也没有看到一只麻雀飞过。是时间带走了它们,还是我们逼走了它们?

  小巷中偶尔还会碰倒一些旧相识,那些小时候总会亲切地抱着我夸我好看的婶婶阿姨。我还记得她们身上朴实的味道,我脸上仿佛还有她们亲过的温热。如今四目相对,却再也无法亲切的喊声:早呀!

  时间它绿了芭蕉,红了樱桃,感叹间又已经像耀眼短暂的流星一般划过,我再也无法抓住的很多东西,走得那么急,怎么也不肯停下那脚步等一等还在睡梦中的我。

 

    高一:惊声尖叫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