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用“法”——只差一步_800字

用“法”——只差一步_8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但还是要坚持依“法”执政;政府是国这有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但还是要坚持依“法”行政;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但还是要依“法”行使政治权利和履行政治性义务。法律在国家政治生活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我们这个年龄正是懵懂的年代,易冲动,办事容易走极端,最后酿成大祸,后悔莫及。前几天有看过一个报道,一个高三的女孩意外地怀孕了。但在这十个月内,她并没有怀孕的特殊症状,只是肚子在一天天地变大。也并没有在意,直到有一天肚子疼得受不了了,才到医院去。这时才明白原来自己怀孕了,产下了一名男婴。她的姐姐是一位品学兼优的大二学生,父母总是拿她和姐姐做比较。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想到父母的责骂,老师和同学的嘲笑,她不敢告诉父母,也没有返回学校,而是抱着刚出生的孩子住到了护城河边的一家旅馆里。也试图把孩子放在旅店门口的一个角落里,让好心人发现他,但出于母爱,她没有忍心。她还是一个学生,没有太多的积蓄,她身上的钱只够在旅店里呆两天,最后一天晚上,她把孩子绑在饮料瓶上,扔进了护城河。

  事发以后,警方很快就查明了真相。她说她也不想那么做,在扔孩子之前也很犹豫,最后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才出此下策。其实她一次次地和法律擦肩而过,只是没有用“法”来拯救自己。根据法律规定,在父母没有能力抚养孩子时,可以将孩子送往孤儿院,等以后有能力抚养孩子时,再决定是否将孩子接回。或者还可以到收养中心将孩子送给符合条件收养他的人。此外,还可以向有关部门申请救助,自己将孩子养育成人。

  我们的法律意识并不淡薄,平时关注的法制节目甚至比大人还要多,只是不知道如何运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宪法和法律赋于了我们许多真实而又广泛的权利,我们应珍惜来之不易的权利,正确行使享有的权利,依法维护自己的权利,做一个具有正确权利意识的合格公民。

  我们不仅要学“法”、懂“法”,更善于用“法”。用法律武装自己,在实践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其实,用“法”——只差一步。

 

    山西晋中左权县左权中学高一:曹馨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