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读《疯娘》有感_700字

读《疯娘》有感_7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疯娘》是一篇简短的文章,它讲述了一个特别的故事。故事中的“我”是一个从小不知道母亲是谁的“野孩子”。就在自己懂事的那一年,一个疯女人突然闯进了“我”的生活。大家都告诉“我”,眼前这个神志不清的疯女人是“我”朝思暮想的妈妈。她的到来不仅打破了“我”对母亲的幻想更加的让“我”无地自容。和她生活的时间渐渐地久了,“我”发现她做的所有都是为了“我”。于是,“我”慢慢地接受她了。也明白了一个极其简单的道理“即使神志不清,母爱也是清醒”。

  故事真的很简单叙述的也是简洁,在文段里没有什么复杂的词汇和矫揉造作的句子。从头到尾,作者都是用特别简单的话来讲述的。读完这篇文章,我的心里是五味杂陈。想到自己,因为一点点小事和自己的老妈争的面红耳赤的。因为一点点小事自己把自己的老妈说的无话可说。在更多的事上,觉得自己才是对的。觉得自己老妈不理解自己,不懂自己凡是不知道站在自己的角度考虑。

  现在细细的回味,才更加懂得没有哪个母亲不爱自己的孩子,没有哪个母亲不为自己的孩子考虑。“可怜天下父母心”,妈妈做的每一件事不是不对,而是自己根本不理解她。没有站在她的角度考虑过问题。

  记得高三下学期时,由于自己的身体素质不好慢慢地自己开始头疼了。告诉老妈后,她连忙从家里赶往学校,到学校后先领我到校医务室量了血压。后来发现我是贫血和血压低导致的头疼后。她给我拿了药。后来,她几乎每天要来一趟学校。学校离家几十里地,她骑着自行车跑来又跑去。

  “我们的不幸到母亲那儿是要翻倍的”史铁生曾这样写到。是啊,这个人用自己的方式努力着给我们幸福。这个人就是母亲。纵使全世界的人都背叛自己,她也会站在自己的身后背叛全世界。所以,好好爱她们不要留下“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

 

    四年级:亚丶亚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