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放飞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 ——读《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有感_1200字

放飞中国梦,建设美丽中国 ——读《美丽中国 我的中国梦》有感_12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壮哉,中华民族5000年悠久的文明历史!

  美哉,中华民族无数光辉灿烂的文明成果!

  《美丽中国我的中国梦》这一本书从13个章节分别介绍了中国悠久的文化历史,中国现在突飞猛进的科技,中国美好的风光,中华民族英雄以及顶天立地的最美中国人。无论哪一章节,都使人震撼,都如同一双有力的大手在我的心弦上重重地拨动了一下,让我越发觉得我的祖国是如此伟大,我们作为中国人而感到如此的自豪。

  当我读到第五章节“幸福小康新生活”时,我的心情更加激动了。在书中我渐渐了解到:2000年末,我国已经初步达小康水平,可这种小康是低水平,是不全面的。因此,党的十六大首次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十八大提出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中华民族“奔小康”的千年梦想日渐成真!

  现在小康生活的实现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人们的生活越来越棒,可人类的好朋友——小动物,它们的生活却越来越差。如候鸟,它们是上天恩赐给人类的伙伴,它们在地球上生存的历史,比人类更为悠久。可是,它们却遭受着难以想象的空前灾难。一些捕鸟者使用粘网、撒毒、铒诱、设套等各种手段,将迁徙的鸟儿捕获,这些鸟在被捕过程中大量死亡,在难不死的鸟儿却又被高价卖到市场上,成为人类餐桌上的“佳肴”。候鸟属于地球,属于全人类!假如天空没有了鸟影,人类也将失去末来!善待野生动物,不仅是出于对它的保护,而且是一种应有的生活态度,一种基本的行为守则!

  梦是什么?梦是黑暗中的明光,指引我们的去向;梦是沙漠中的绿洲,给予我们前进的动力;梦是冬日的阳光,带给我们殷切的希望。我们是炎黄子孙,是龙的传人,我们共同托起了一个梦——那是中国梦,中国梦是民族的梦,是中华民族的复兴梦,是中华子孙的强国梦。

  我们中国从东亚病夫”到“东方雄鸡”,从长木棍到长枪、大炮,中国在这期间经历了多少?此刻,我们距“中国梦”是那样的近,所以,作为祖国接班人我们不应该做些什么吗?“中国梦”并不是一句话;而是要我们青少年去付出、去行动的。

  现在,让我们聆听“中国梦”的声音:航空航天事业的飞速发展,“天宫一号”、“神舟九号,”……相继发射升空,在太空中留下了我们中国人的足迹;航海事业又有了新的突破;研究出无人驾驶汽车;在医学领域的各种成就……这些“声音”才是中国真正的“好声音”!

  同学们,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梦想,一定能在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中实现!美丽中国,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成为现实!今天的美好是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从现在开始,我们应树立民族自信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奋斗成才。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祖国历史再次添上光辉的一页吧!

 

    四年级:朱意宣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