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读后感 >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_550字

《上下五千年》读后感_55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这几天,我读了《上下五千年》这本书,这本书共332篇,它讲述了从“盘古开天辟地”到“武昌起义”五千年的中华名族的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

  《上下五千年》深深地吸引了我,因为这本书记录了中华历史上许许多多大事,看了这些故事,激发了我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这些故事有的令人振奋,有的令人颓丧;有的令人骄傲,有的令人耻辱。

  书中有许多民族英雄,文人志士,有严格治军的孙武、发奋着书的韩非、三顾茅庐的刘备、桃李满天下的狄仁杰、神机妙算的诸葛亮、铁面无私的包拯、正气浩然的文天祥……

  在这本书中,我最恨的就是秦桧了!秦桧是北宋的大奸臣,他鼓动宋高宗与金人议和,并以宋军立即撤军作为议和条件。这时,岳飞知道后上书朝廷:“金兵锐气已经丧尽,辎重已全部抛弃,正迅速渡河向北逃窜;各地豪杰纷纷来归,将士们士气高涨,奋勇杀敌,我大宋收复失地,重振雄威,正是时不再来,机不可失。”秦桧深知岳飞的抗金志向不可能改变,就在皇帝面前花言巧语,使宋高宗在一天之内向岳飞发出十二道金牌。秦桧又将岳飞关入大牢,最后又将岳飞处死在狱中。岳飞十年努力,毁于一旦!现在,在岳王庙墓道阶跪有秦桧和他的妻子王氏的铜像。人们经过那里,都要朝它们身上吐吐沫。

  这本书使我懂了许多道理,明白了很多知识,这本书值得一看再看!

 

    四年级:佚名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