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仰望星空_1500字

仰望星空_15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仰望星空

  闪亮的启明星指引方向,墨黑的天际是回忆的过往,在此刻,我们脚踏实地,步步向前,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星,那个理想。

  晴朗的夏夜里,天空上繁星闪烁,我不由的想:如此多的星星,到底哪一颗才是我真正追寻的,想要的呢?

  在7岁的时候,我想当一个音乐家。那时,我对钢琴弹奏的技巧十分感兴趣,加上那时候作业又少,每天一回家就直奔钢琴,为此还受了不少苦。平时只要有一个音弹错了,老师就会板着脸用细如筷子的小棍打我的手背,要知道手指是打不得的,因为弹钢琴时手指的力道很重要,要是手指有了什么意外,这钢琴还就弹不成了。我便对自己那双修长白皙的手指万分爱护,一点儿事儿都不让它们干,还定期涂护手霜,晚上睡觉前还要用蒸汽蒸俩下,这可是前所未有的待遇啊!可是,好巧不巧的,那天,我在收拾桌子时,被桌子上的一根木刺扎了一下,疼!我迅速收回手,心疼的用水洗了3、4遍才罢休。以为这事儿也就过去了,结果有一天,旧病复发了——唉!手指都红肿了,一用力就疼的不得了,我被吓的哇哇大哭,妈妈带着我去了医院,医生用小刀把手指尖给割了开了,那时候,我可是哭的撕心裂肺啊,生怕这手就这么废了。倒也奇了,又一次在梦里我竟是看见钢琴在无形中离我越来越远,黑白单调色彩的琴键是我的梦魇。后来,这木刺也取出来了,我却没有再去碰过钢琴,想来这事给我带来的阴影不是那么容易烟消云散的,也就放任自己,渐渐习惯了,就把钢琴给淡忘了,那个梦,自然也不了了之了。

  我的第一个梦如泡泡般迸裂了,但想起沉浸在钢琴梦中的我是那么快乐,也就没后悔过。到底是小孩子心性,我很快就寻找到了新的梦想——绘画

  刚刚开始的梦总是美好到不可方物,我惊喜的发现,我似乎是天生就有绘画的天赋,画的时候,很容易找到点,可以用连贯的线条绘制出一个人影,我总会描出一个影影绰绰的形象,从远看吧,是个二八少女,正值豆蔻,纤细美妙,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忧郁的身影让我感到熟悉,我见过她吗?我总是疑惑的问自己。应该是没有的,可是萦绕在心头的一抹悸动迟迟没有消失,我刻意的去忽略,但那种感觉却更深了,让我不得不去注意。我开始构思,每天都用手托腮,以45°的角度忧伤望着星空,也许是星给了我灵感,我挥动铅笔,闭上眼,女孩的形象出现了:她长得很柔弱,可是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让人无法小看;星子般的眼眸深邃,薄唇微勾,黛眉微拢,琼鼻圆润,眉眼里又有着霸气,她肯定是个有理想的女孩吧!我想。因为她是那样的坚定,充满信心。我忽然就明白了:她是我心中的梦!女孩的梦也是我的梦,而她,也是我精心编造的梦,我的理想形象。呆呆的坐着,觉得没什么意思了,就好像一个带着面纱的美人姐姐,只露出一双桃花眼,摄人心魂,可是一阵风过,面纱吹落,那半张脸也就是一般般的模样罢了,也算不得什么精致。这么一搅和,我对绘画也失了兴致,再提笔,却怎么也画不出那女子娇美的容颜,那一瞬的神韵。

  再次回到现在,我依旧在仰望星空,依旧在寻找着属于我的星。

  我想我是喜欢写作的。不然我在暑假里投稿是干什么?不然我平日里抄写美文美句为了什么?啊,我对写作是充满热爱的。文字总是有那种魅力,超越时空,超越现实,给人以想象的空间;如果我选择了这条道路,那便是在用文字编织起美丽衣裳,翩翩裙摆,裙角上是点缀的蝴蝶,似乎要挣脱桎梏飞翔!我希望我笔下出现的人物是鲜活的,是没有任何限制的,能够像真人一样,在我想象的世界里遨游,飞翔,不会受到阻拦,他们是自由的!我想起莎士比亚说,他们是没有灵魂的人。没有灵魂,怎么会呢?他笔下的人物,充满活力,极为真实,这也是我追求的。后来明白,他所说的没有灵魂,意指没有界限,没有人能制止的了他的文字,因为他没有灵魂!他是故事的编造者,是有着超越灵魂界限,真正自由的人!这样的人,笔下的文字自然是鲜活的,让人看了好生羡慕。

  这是我的梦想吧!我想。此时,我还不能确定,我不知道未来是否会有变数,可是……

  天空上,蓝荧荧的星在望着我,为我指引明路,我霎时充满希望——不管前途如何,不管世界变化,我都不会忘记在夜晚,仰望星空,等待机会的到来,真正走上追求理想之路!

 

    初一:魏晓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