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古城的深处_1000字

古城的深处_10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凤凰古城。

  我是小学三年级时随父母来到这儿旅游的。这儿有的,只是那一弯如绸似缎的澄澈水流;只是那被雨不经意间打湿的石板小路;只是那街道中弥漫不散的浅浅茶香。这儿的美,让人赞叹折服,仿佛是被尘世喧嚣的心,可以在这里渐渐平静。

  穿梭在街巷中,我倍感惊奇,这里对我来说十分陌生,到处都是未知的事物,便情不自禁的多走了两步路。骄阳似火,我抹了头上一把淋淋的汗,喝光了瓶中的饮料,便随手丢在一旁。与此同时,一个上了年纪的老阿妈走过来,粗糙的手上拿了一个大大的蛇皮袋,身上一袭粗衣布裤,脸上像涂了棕油般,头发已经花白了。她急匆匆地捡起我丢的瓶子,放入袋内,转身便走。

  捡垃圾的吗?我皱了下眉头,没有再去多想。

  翌日。

  走着走着天空中便是一场倾盆大雨,弄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爸爸妈妈走进一家茶馆去喝茶,我着实受不了这闷得不行的小茶馆,于是走去茶馆外的屋檐透气。我站在檐下,眼光随意的瞟了瞟,发现除了我,还有一个人站在屋檐下。

  昨天的那个老阿妈。

  她仍是一袭旧衣裤,手中拿了个破旧的袋子,好像还是用来捡垃圾的。

  我忍不住,问道:“老阿妈,你……是来拾荒的吗?”

  她先是一愣,继而友善地笑了,用一口不大流利的普通话说:“听姑娘讲话,是外地人吧?”

  我点头承认:“嗯。”

  她又笑了起来:“姑娘这可猜错了,我可不缺吃穿呢。”

  我十分惊讶:“那为什么……”

  她摆了摆手,手上露出的老茧清晰可见,“你们这样子的游客我可见多了,总是丢垃圾,还乱扔。”

  我感到脸颊有点发烫,于是垂下头去。

  她继续说道:“现在啊,人民的生活是好了,可是素质太差了,这样子下去的话,整个凤凰城都要给糟蹋了!”

  我继续静静地听着,并没有吱声。

  “凤凰城好是好,可游客一天一个垃圾,一直这样子的话,还有谁爱来啊?”

  她仍笑着,干裂的皱纹笑得到了一块,眼中也焕发出神采熠熠的光芒:

  “我也做不什么太大的事情哪,也只能尽一份最大的力气了。”

  我咬着下唇,不说话。

  “雨已经小了很多了,姑娘,我先走了。”

  我看着她佝偻的身躯,忽地觉得她的身躯在雨中是那样的高大。高大得我不得不愧于自己的渺小。

  我重新走回茶馆,道:“妈妈,我们也该走了吧?”

  “嗯。”妈妈点点头,问道:“你刚才去哪儿了啊?”

  我浅浅地笑着,没有搭话。

  第二天,我们一家三口离开了凤凰。在上车之前我回过头去。

  新月的小桥。

  古老的店铺。

  碎碎的阳光。

  千年的时光。

  因为你,它已经等待了千年。

  我终于明白,这句话的含义。

  在古城中的各个地方,佝偻着的,却有高大的身躯——

  在我眼前散出无与伦比的光芒。

 

    初一:冷n温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