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梅花香自苦寒来_800字

梅花香自苦寒来_8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蝴蝶因为有了破茧的痛苦,才会有空中留下美丽的身影;鱼儿因为有了惊涛骇浪的阻碍,才会有鱼跃龙门的美丽传说;雄鹰因为经受住了风霜雨雪的磨练,才会有穿梭云雾的英姿。——题记

  俗话说:“自古英才多磨难。”回顾历史的长河,有多少名人在逆境中磨练了自己。

  屈原小时候不顾长辈的反对,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独自一人躲在山洞里偷读《诗经》。经过整整三年,他熟读了《诗经》305篇,从中吸取了丰富的知识,成为了一名伟大的诗人。

  世人皆知的着名儿童文学作家安徒生从小就很贫穷,他的爸爸很早就去世了。年少的他开始了闯天下的路途。这条路并不平坦,甚至有无数的沟壑。他想当演员演戏剧,但别人认为他是丑小鸭,不接受他。他发表的第一篇文章受到了众多评论家的冷嘲热讽。但安徒生凭借自己顽强的意志,走出了人生的低谷,成功的破茧化蝶。

  同样,美国女作家海伦凯勒,自幼因病成为了聋哑人。她没有放弃自己,而是选择了忍受常人无法想像的痛苦:从学习音标、字母开始,一步一步的学习,但每一步都需要付出高于别人数倍甚至数十倍的努力。而她最终竟然成为了一名作家,写出了许多风靡全球的作品。这再次证明了磨练使人更加坚强,从而走向成功。

  古今中外,由磨练从而铸就辉煌的事太多太多,非但如此,自然界中也有许多启示我们的例子。

  当幼鹰长到足够大的时候,鹰妈妈就会把它们从巢穴的边缘赶下去。当幼鹰开始坠向万丈深渊的时候,他们要拼命拍打翅膀来阻止自己继续下落。最后他们的性命奇迹般的保住了,因为他们掌握了叱咤风云的技能——飞翔!

  孟子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所以,只有经历了磨难之后,才能真正树立起面对困难的信心与勇气。

  玉不琢不成器,人想要成功,就必须经历在成功道路上的痛苦与煎熬。人活在世上,就难免会经历风雨,但在这风雨过后,你必将看到属于自己的天空。

  做一朵傲雪的梅花,屹立在寒冬之中,不管风雪交加,尽情绽放吧!

 

    初一:林郅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