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议论文 > 蓝色星球,绿色踪迹_800字

蓝色星球,绿色踪迹_8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宇宙大爆炸中,一个精致完美的行星系就此诞生。在它的第三轨道上,运行着一颗天蓝色的星球。45亿年的岁月使铺满大地的绿色点缀其间。

  当童年的天不再碧蓝,当童年的水不再清澈,当童年的雪不再洁白……当童年的一切只留在我们的回忆里,我想,人类应该重新审视“环保”这个“古老”的词汇。

  现如今,绿色的踪迹悄悄变得让我们难以追寻,垃圾覆盖在养育我们的土地上。仅仅在中国,垃圾的年堆存量已达到60多亿吨!这是一个惊心怵目的数目。可是你是否想过,你每天随手扔的一个纸团,日积月累起来就成了这个数字的百亿分之一?

  环保是个大问题,但也同时是70亿人类共同的小问题。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如今环保形势已十分严峻,威胁着每一个人。我们作为普通一员,虽然不能直接投身于环保之中,但我们完全可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

  同学们,当去超市购物时,你是否使用了环保布袋?当看到有滴水的水龙头时,你是否主动关上?当手中有垃圾袋时,你是否扔到垃圾箱中?

  有人不敢回答,因为我们常常忽略了身边的种种小事,却每天空喊“要环保”的口号。记住,环保是一种责任,不要等最后一滴水干涸,最后一颗树木砍倒后再回首惋惜。

  如果,地球母亲问你:“孩子,我给了你们人类蓝天、碧水、肥沃的土地与甘甜的雨露,还有无数的动植物与你们为友,可你们为何没有珍惜?”

  我想,许多人会与我一样,同样无法回答。是啊!为什么我们不懂得珍惜呢?

  环保从来不是一种美德,而是一种责任,是地球上每一个人所应该承担的责任!

  21世纪是科技的时代,我们在享受着科技带来的快乐时,蓦然回首,却发现身后的山河已千疮百孔。而我们作为新世纪的象征,更应该承担起一份责任,承担起一份属于大自然的责任。

  我坚信:时代的发展固然会带来污染,但只要我们从现在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张纸、一粒米开始,持之以恒的环保,我们终究会还地球母亲一个新颜。

  千万年以后,银河系另一颗行星上的天文学家时隔数百年将望远镜对准太阳系中那颗蓝色的星球,他们会惊讶,那颗百年前曾一度认为即将毁灭的星球,又重获新生,像一颗新生的星球,散发着绿色的光芒——那就是绿色的踪迹!

 

    初一:林郅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