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勿撞贪婪的警钟_800字

勿撞贪婪的警钟_8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贪,简简单单的一个汉字,却包含无数难人寻味的故事。

  撞钟祈福,六元钱三下,撞完后就可以得到美好的祝福,开开心心回家去。可他却贪图小便宜偏偏要撞四下,却落了个“四大皆空”,抱着郁闷回了家。

  读了这个故事,多数人会微微一笑,笑他贪婪,笑他愚蠢,可深思一下,我们曾经有多少次在生活中成了那个他呢?

  从我们身边说起,有多少同学犯过贪婪的错误呢?贪图玩乐忘记学习导致了成绩直线下滑;贪图美食忘我吃喝导致了严重疾病;贪图名次考试作弊导致了取消成绩……生活中,我们常常不知不觉中就动了贪念。由此可见,仅仅一些“小贪”就会导致严重后果,那么“大贪”呢?后果是无法想象的。

  常常在新闻与报纸上赫然写着:××市长因贪污受贿被判××年有期徒刑。也许,他在前一天晚上还在饭店中推杯换盏,站在社会“金字塔”的塔顶,而因为贪,拿了不应该属于自己的钱,转眼间坠入万丈深渊,沦为阶下囚。

  我并不同意“人之初,性本善”。因为人是生物,需要生存,而人又是有感情的高级动物,为了更好的生存就会产生私心。这份私心会随着人的欲望无限增大,当它到了一定程度后,就变成了贪婪。所以,只要是人,就会有贪念,贪念有大有小,如何控制这个度,就是我们心底对善的追求。

  当一大财富放在你面前,你轻而易举便可拿走,你会不会有所触动?就算你没有拿走,难道你心里丝毫未曾想过将他拿走,你会不会有所触动?就算你没有拿走,难道你心里丝毫未曾想过将它拿走吗?我坚信这个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几乎没有人有这份毅力。但我们无法做到杜绝贪婪,并不代表我们不努力做到

  作为一名学生,重要的事自然是学习。我们在读书学习过程中自然不应该像撞钟人一样贪图小利,只顾眼前的吃喝玩乐,却忽视了以后的成就。

  “贪小便宜吃大亏”,通俗易懂的谚语却告诉了我们最朴实的道理。正处于“三观’渐渐形成之际的我们,则更应该抵制贪婪,为人生之航确立正确的方向。

  敲响心灵的警钟,让贪婪的毒与害牢记于心。

 

    初一:林郅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