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数不见的星,望不到的夜_1200字

数不见的星,望不到的夜_12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邻居,现在在盲聋哑学校上学。她是个乐观的女孩,酷爱唱歌。

  她10岁那年,妈妈陪她去参加唱歌比赛,天不如人意,一场车祸悄然而至,她失去了重见光明的机会,甚至失去了爱她的妈妈。老天爷让她在10岁一场车祸中双眼失明,她也因此失去了心爱的妈妈。她车祸前总跟我说:“妈妈很喜欢星星,因为星星虽然弱小,但它还是发挥全部力量在漆黑的夜空闪耀,为黑夜带来一点点明辉。所以妈妈如星星般坚强”。每每说到此,她的嘴角总上扬很大的幅度。

  车祸后,她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妈妈,可当叔叔告诉她妈妈离开人世以及失明的消息时。她双手一瘫,倒在地上痛哭起来。叔叔他拼命忍住,紧闭着双唇,跟孩子似的把呜咽哽咽下去,可是眼泪还是涌上来,亮晶晶地挤在眼圈边上,一忽儿功夫两颗大泪珠离开眼睛,慢慢地顺着两颊流了下来。天空昏暗,透过窗台遥望着远方,心里不想竟更为惆怅,昏暗的天像破了的网,露出无数的雨珠,如同她的心,淌着血……

  她失去了妈妈,就连她最后一眼都没来得急看一眼,她绝望之极。

  我去看她,家里门没关,只见她头发蓬乱,脸色苍白,坐在床上轻抚妈妈的遗像,双眼直视前方,泪水一滴滴流下,很缓慢,代表了她沉重的心。听见外面有声响,叔叔从房间里跑出来:“小蓓,你来啦,晓凝已经好久没吃饭了,你能不能劝劝她?”我轻轻走到她的身边,拍了拍她的肩:“晓凝,你忘了星星吗?阿姨在天上是绝对不会希望你像现在这样的。你要像星星般坚强啊!”话音未落,她就有了很大的反应。

  “对,对,没错,有星星,就有妈妈……”她忽然站起来,差点激动地摔倒,竟唱起歌来。“星,用心撑起了黑夜;养眼的星,虽然一闪过就坠落……”歌声依旧甜美却添加着她对妈妈的思念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叔叔听见声音,急忙打开房间门。她听到了动静,轻轻转过身来,笑道:“爸,让我转学吧,去盲聋哑学校,我要上学!”“好,好!”他高兴的手舞足蹈。她自信的笑了,我也笑了。

  “小蓓,你知道吗?我虽然看不见了,但我还有耳朵,有嘴巴,还有爸爸。我的眼前看见的黑暗是夜空,妈妈是星,她会一直在我眼中。我会继续唱歌下去,让每首关于星星的歌都那么好听。”她一把抱住我,我们一起唱起了那首歌:“星,用心撑起了黑夜;养眼的星,虽然一闪过就坠落……”有歌声,无论面对多大困难,都不会寂寞。

  晓凝现在在唱着她的星星歌,用她甜美的歌声传递着温暖。她相信也让我相信,歌声,是她的代表;星,是妈妈的象征,有歌不在孤单,有歌不在寂寞。

  数不见的星,望不到的夜,不怕,我们有歌声相伴,将会数完天上的星,看透黑暗的夜,让歌声响彻天空……

 

    初二:金苏蓓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