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感恩母亲3_750字

感恩母亲3_75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布满荆棘的人生之路上,有一个一直陪伴我、呵护我的人,她就是我的母亲,一位纯朴平凡的乡村妇女。

  还记得那一年,六月的夜显得格外漫长与炎热,豆大的汗珠不是从额头上滚下来,滴在书本上。临近考试的我正在为这场“战争”做认真的准备,毫不在意那些顽皮的汗珠已湿透了我的衣衫。

  “现在已经很晚了,还不睡觉,还开着灯,费不费电哪?快关上灯。”从隔壁的房间传来母亲那雷鸣般的厉吼,它打破了这静谧的夜,同时也打破了我安定的心。

  “妈你怎么能这样。我这是在学习,又不是在玩,难道电钱比我的学习还重要吗?”我心中顿时荡起了恨的涟漪。

  桌面的钟和我手中的笔在并肩作战,不知时针已打了好几个回合,身负重任的时针已夺回8、9、10阵地,正向11号阵地进军。

  “快关灯睡觉,这个月的电费会用超的,咱家可承受不起呀!”不知什么时候,母亲站到了我的身后。

  “哎呀,你烦不烦呀!你女儿这是在学习,学习,而不是在浪费时间,不就是一点儿电费吗?至于这样嘛?你难道眼里只有钱吗?”我没有办法再说下去,嗓子就像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眼泪早已夺眶而出。时间好像停止了,母亲不再说话,我看见她的眼里闪着泪光,然后她迈着沉重的步伐离开了我的房间。

  “孩子,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呀!你要知道,妈妈是爱你的。妈妈并不是在乎那些电,那些钱。妈妈为了你,甚至连命都可以不要,怎么会在乎那些钱?妈妈是怕你累垮了,看你学习既累又苦,妈真是心疼才那么说。妈妈是爱你的,请你原谅我好吗?”

  第二天醒来之后看到这封信,我又一次哭了。原来母亲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这信的一笔一划不都抒写着爱吗?我拿着信,冲向了母亲的房间。

  母亲就是一位平凡的妇女,却让我懂得了世间最珍贵的爱,妈妈,我爱你。

 

    山东潍坊昌邑市塔尔堡初中初二:宋艳芳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