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爱子心无尽_1000字

[5月征文]爱子心无尽_10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爱子心无尽

  妈妈,我如果是诗人,你一定是我最美好的诗篇;

  妈妈,我如果是画家,你一定是我最杰出的作品;

  妈妈,但我什么也不是,我只能用我笨拙的笔去描绘你的美好,书写你的深情。

  那一年,我还在学习走路,歪歪斜斜的样子总使你开怀大笑,稚嫩的小手总会被轻轻牵着。有时候,走的太急,会摔倒,沙粒沾在手掌上,很疼。你总说:“宝宝,乖,加油,站起来。”那个时候,你的目光柔和,让我想到春天里盛开的花芳香宜人,妈妈,我坚强的动力就是你如水的目光。

  那一年,运动赛场上,健儿们欢笑的声音使我愤怒,我不是失败者,只是遗憾的未能参与。老师用红桃色的油笔在我的名字上划了大大的叉,我伤心极了。可是你笑了,你说;“宝宝,不要灰心,下次还有机会。”你的笑容温暖极了,让我想到夏天的柳絮随风飘扬。我恢复平常心态,依旧无忧无虑。果然,在第二年的田径比赛中,我一举夺冠,老师也对我另眼相看。回家后我高兴得像一只自由飞翔的小鸟,你又笑了,你说:“无论好坏皆坦然,无论成败都精彩,宝宝,你不要骄傲哦。”妈妈,你的话让我受益匪浅,在往后的日子想起这些话,便觉得你就在我身边,不离不弃。你是我灰心丧气时的烛光,给我希望的火苗;你是我被骄傲冲昏头脑时的一抹春风,抚平我躁动的心灵;你是我深思后的一杯暖茶,滋润我干枯的咽喉。妈妈,这么多年,真的谢谢你。

  那一年,你的巴掌终于落在了我的身上,仅仅是因为我和老师顶嘴。你颤动的双手,朦胧的泪眼是我一直无法忘却的,那时候,我以为我被世界抛弃,你怎么可以动手打我呢?你说:“不知道尊敬老师的人在再有才华,又有什么用?”我不听,沉默地看着你。你伤心的离去,我倔强的不肯承认错误,但你的爱不会因为失望而停止,亮了一整夜的卧室是你爱我的方式,你写的信令我回心转意,我明白你的苦心,也明白了尊师重道。你是我一生最好的风景,有你,我才能勇敢地直面风雨;有你,我才能真诚地承认错误;有你,我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宝宝”。

  妈妈,这么多年,我们都不把“爱你”挂在嘴边,但我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爱着对方;这么多年,你教我成长,你教我坚强;妈妈,这么多年,你为我做的,倾我一生也无法回报。

  但是,妈妈,往后的日子,我会努力长大,请你一定要陪在我身边,永远永远。

  妈妈,我的笨拙的文字描绘不出你的美好,书写不出你的深情,只能借用蒋士铨大诗人的诗篇,愿风雨中,阳光中,你能懂得你的孩子的呓语。

  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寒衣针线密,家信墨痕新。

  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叹风尘。

 

    三年级:阡陌花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