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5月征文]我老爸的“气管炎”_1200字

[5月征文]我老爸的“气管炎”_1200字

2014-06-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自从我老爸和老妈结合后,老爸的朋友圈里都知道,他不知不觉的就犯上“气管炎”了。看到这里,你可千万别误会,实际上,老爸这个气管炎,是“妻管严”。是老爸的朋友们为了调侃他,故意说成是“气管炎”的。

  我老妈和老爸俩人虽说是一个学校的校友,由于学的不是一个专业,所以他们在婚前尽管相互都认识,可对于老爸的一些生活上的“坏习惯”,却并不十分了解。而老爸也同样只知道老妈才貌双全,说话娓娓动听,对老妈的“泼辣”也同样不知。

  因此,当老爸和老妈第一次碰擦出爱情的火花时,就品尝到了老妈的厉害。那时老爸在学校读书时,就受到身边同学的影响,认为男人抽烟潇洒有品位,也时不时的在宿舍里、上厕所时腾云吐雾。那一次,老爸为了不让老妈发现他会抽烟,又是刷牙,又是含口香糖的遮遮掩掩,以为能蒙混过老妈。没想到对香烟味天生过敏的老妈,一见面就发现了,她二话不说,就果断的给老爸下达了第一道禁令:要继续交往,就必须戒烟。无奈的老爸只好可怜兮兮的接受了这个苛刻的要求,也就此被他的好友们冠以了“气管炎”。

  婚后的爸妈,他们携手打拼,尽管开始收入不是很高,可相依相敬。后来有了我,因为奶奶身体不好,只好请在昆山我大舅家照顾我哥哥的外婆帮忙,顺带也照顾我。妈妈又怕外婆忙不过来,也到昆山来工作,而老爸由于昆山没有他所学专业的对口公司,只好就近到了苏州。

  脱离了老妈的束缚,为了能多挣钱,以便尽快住上属于自己房子,爸爸开始了不管不顾地加班加点的工作,晚上熬得难受,就以小点心打发。可过不多久,老爸不仅人也消瘦了,还由于吃零食,患上了胆囊炎。这下可把老妈心疼得够呛,就立刻给老爸下了第二道禁令:每晚在公司加班不得超过8点、9点以前必须睡觉、不准吃零食,并取消了老爸的零花钱。为了监控老爸对她的禁令执行效果,还竟然每晚电话对老爸查岗。

  记得我上幼儿园大班时,远在老家的大伯给老爸打来电话,说是我奶奶病重住院,住院费有缺口,要老爸赶紧凑些钱寄回去。老爸知道,我们家购房时,从首付开始就借了不少外债,加上每月还需偿还银行贷款,家里并无积蓄。正当老爸不知所措时,得知消息的老妈,递给了老爸一张邮政储蓄银行卡,对老爸深情的说:“这卡里有周昱历年的压岁钱和给你积攒下的零花钱,大概有七千多元,快拿去急用吧。”那时候,我老爸那个感动呀,只知道一个劲的说,谢谢老婆!

  现在,我们家在老妈的精心算计下,不但偿还了首付所借的外债,也由于每年都或多或少的提前还贷,房贷也所剩无几了,老爸的身体,也越来越壮实。我们一家过着开开心心的日子,老爸也经常得意的和他的学友们炫耀:这一切,多亏了我家的妻管严。

 

    三年级:周昱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