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初三生活像首歌_900字

初三生活像首歌_900字

2014-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步入水生火热的初三生活,周围的一切都开始渐渐的不同了起来。每天晚上喝的不再是香甜的牛奶而是一杯杯浓郁的咖啡,原先的安然入睡变为了那一个又一个伴随着大量作业和知识的不眠之夜。然而,就算是这样的勤苦时光也有着独属于它的优美曲调。

  从小学时懵懵懂懂地一脚迈入校园,到五年的小学生涯结束,再到预备的分班的过渡期和初中的两年,都从没有过像初三这般的体会。新增的化学与我们的生活紧密相贴着,可不知为何学起来仍旧是那样得费力,我像是一个呀呀学语的孩童来到了一个新的世界般如饥似渴地摄取着知识,却总感到力不从心。成绩不断地下降直至班级倒数,我不甘心,不甘心新的一门学科从一开始就居于人后,我拼命地做题目,一遇到不懂的就拿去问老师和同学,就这样,在我经历了几个月的艰苦奋斗后终于皇天不负苦心人得有了一些回报。这是我读书九年以来学习最用心的一次,我做了名为“辛勤”的劳动,品尝到了“回报”的甜美果实。这些基本的方法和学习态度,规划了那名为“初三交响曲”的五线谱,为我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基础。

  随着学业的不断增加和作业量,我们女生一改过去下课时的聊天八卦,男生一改过去的玩耍斗殴,取而代之的下课时所看到的一排排伏在桌上奋笔疾书认真做题的身影。就算过去再怎么小孩子气,就算以前再怎么得不明事理,但是如今,大家都很清楚自己要做什么、想做什么。在学习之前,问问自己想要做什么,“到底应该怎么做”以及“怎么做才是对的”很重要,大家一定都在心中问过了自己,所以才可以一改过去的玩世不恭,端正态度大步往前走,如果连这些最基本的领悟都没有的话,怎么可能会有如今如此大的变化呢?那些目标与方向,不论或大还是或小,都是十分宝贵的,它们在那美丽的五线谱上抒写出了独特的音调。

  中考将近时,大家的神情都日渐严肃,往办公室跑的人与日俱增,大家都在用尽全力复习功课,只为不为未来的自己留下遗憾。那份坚定的决心和力量成为了一个又一个跳跃着,释放着生命的音符。初三的上半年就这么过去了,一模的成绩有喜有悲,但大家都知道,自己尽力了,尽力了就没有什么好遗憾的了。那也成了这个乐章的结尾音。

  如今,我坐在电脑桌前用手指在键盘上敲打出了一个又一个记忆里的音符,回顾以往的时光,总会有些许感慨,那些悲欢和喜怒、付出与回报,成为人生道路上的风景线。

  这就是初三,辛苦但却有着属于它的独特音韵。我的初三生活,我与朋友们亲手谱写的乐谱,属于我们的歌。

    初三:章嘉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