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换个角度看一看_900字

换个角度看一看_900字

2014-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面对一件事,换个角度看一看,就会发现一些不同寻常的东西,错误的角度或许会让你前功尽弃,选对了角度就会让你受益匪浅。——题记

  看见一只雨后结网,却因为潮湿无法结成,你会想到什么?

  讲个故事吧,从前,一次兵败,三个战败国的散兵游勇走到了破损的城墙边,刚下完雨,一只蜘蛛艰难的向一个支离破碎的网爬去,它每爬一定高度,就会由于潮湿而掉下来,一次次的爬,一次次的摔下来,不断的重复。第一个人看见了,他不禁感慨:“我的一生不就像这只蜘蛛那样碌碌无为吗?”,第二个人看见这一幕笑了,心想:“这只蜘蛛怎么这么傻,既然这样上不去,从旁边干的地方绕一下不就行了吗,我可不能像它。”,第三个人看见了,对这只蜘蛛佩服得五体投地,心想:“看来我以前的失败就是缺乏这只蜘蛛这种屡败屡战的精神啊。”

  几年过去了,第一个人日渐消沉,每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最后一事无成的默默死去。第二个人变得聪明了起来,凡事都会动脑筋想一想,他成为了一个智慧的人,为国家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第三个人变得顽强坚毅,为了报兵败之仇,他每天勤奋的习武,最后和第二个人一起打败了曾让他们失败的国度。

  三个人,看到同样的一件事,却产生了截然不同的结果,为什么呢?因为他们看问题的角度不同,所以产生的结果也就不同,面对一件事,我们可能会有不同的看法,就是因为我们看待它的角度不同啊!用积极、正确的角度看待一件事情会让你得到一定的感悟,而消极、错误的角度只会埋葬你本身的优点,最后甚至会把你也埋葬了。所以说,如何选择角度也是一件值得思考的问题。

  在角度的选择方面,有很多的因素会影响我们的判断,例如当时的心情,周围人对你的态度,甚至只是一个突然的想法,同样是关于孔融让梨这一经典的故事,在大人心中,标准的答案就是孔融的懂事,在孩子眼里就有不同的答案,例如有些孩子第一次听到这个故事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孔融太含蓄,不懂得好东西应该追求。让一个中考落榜生看一幅名为《朝阳》的画,也许不告诉他画名,他看到的就是落日。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事情呢?原因就是自身的心情以及环境对角度的判断,仅此而已。

  总而言之,不同的角度往往意味着对一件事物的不同看法,真是因为有不同角度的存在,才有了“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林黛玉”的“奇观”,换个角度看一看。你就会发现你以前没有注意过的现象或问题,多角度的思维总是有好处的。

    初三: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