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守望_900字

守望_900字

2014-06-01 来源:转载

  绵雨缠绵了一座城市,每个角落,都有它的踪影,没有淅淅沥沥作响,只有静静的下着,似在聆听游孑的心语。


  独自站在角楼,双目无奈的眺望着达雾色蒙笼的城市,没有太多的情绪波动,因为,曾一痴心向往的这地方已变得黯然失色,变得无奈,变得只有充满生活奔波的味道。过去一直热衷走向远方的我,曾几何时是多么的豪情与热血,执着的信念似比天高,期盼能在将来的日子里开拓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也梦想着追求自己的欢乐与自由。然而,这里的一切改变了我初哀的念想。现在,心虽然变得沉稳了,但,却变得淡然了。


  初来乍到,这一片广阔的天地,从大山里拼出来的我,貌以为找到了一片乐士,捧着一颗炽热的心去开拓未来。于是,凭着一份青春的拼劲,穿梭于来来往往往的繁杂街头,与多多少少的陌生人接踵摸肩,徘徊于各式各样的应聘单位中。希望凭借着自己的头脑才智,可以为社会建设留下一点属于我奉献的痕迹。


  很遗憾,虽然我一直告诉自己,虽然应聘失败了,但坚信这只不过是生活绐予的考验罢了。


  暮色四合的城市,并没有我想的那么安静,和谐。因为,这里的官场勾心斗角,早以把这一份真谛给度默了。心茫然了,变得淡如清水,曾痴心努力编织未来的梦想,一夜间变为满地碎片。人道*举杯消愁愁更愁,如今又何尝不是如此?


  拨开窗帘,审视着,为何这一片天地是如此的冷漠,我一心坚守的那个梦想,难道就这样被拆得支离破碎么?静心守候,岁月流笺,时光如手中细沙,难以把它牢牢握在掌心,这静待流年的日孑,着实令人痛苦。


  向朋友倾诉,却发现现实是多么的残酷与桎梏,与同道中人流连于酒吧客舍间,浅语心底‘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断肠肺腑。


  伏在案前,泪眼双痕如腊般倾泻而下,洗涤着内心的痛苦与无奈,捥一素琴,静静的弹奏着《早去早回》,或许只有这样,才能寻找一份心灵的慰藉吧!


  记忆,是不肯凋落的黄叶,虽被岁月抹去了那一份绿,却不愿意离开大树的荫蔽!


  母亲说过,快乐的时候,多想想家;痛苦的时候,多回家走走。这一份话语,如同雪中送炭,温暖我的心灵,给予我一份安慰!


  重拾行囊,再次踏上回家的归途。虽然这座城市灌满的是我青春的热血与冲动的向往,但终究没有留下我的身影,我只不过是这里稍微多情了点的过客而已。


  这梦,终究是要醒了啊!

    初三:白痴小胖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