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我长大了作文 > 我们终将独自长大_900字

我们终将独自长大_900字

2014-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谨以此祭奠我们彼此相依的日子


  命运如同海风——吹着青春的舟飘摇的曲折的渡过了时间的海。


  ——题记


  从一开始就注定了分离,可当我从这一场空梦中醒来时,仍然感到不可抑制的痛。那种无法言说的痛,像是一阵又一阵的旋风要抽离我的什么又或者是要将我抽离什么......


  时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开始看不清晰你们最初的摸样,但我分明能感到朝阳一般向上的力量。它推着我向上,在漫长而又枯燥的复习中步步挣扎。


  斑白的墙上挂着鲜红刺目的倒计时,它如坚守中考的守护神,将现实的紧迫呈现在我们眼前。一份份试卷,一个个悲壮的数字,映着一张又一张略显稚嫩的脸。老班拉长了脸,细数着每个人的成绩。初夏时节的闷热早已凝结了空气,风扇高速的旋转,鼻尖上早已沁出了滴滴汗珠。午后的困倦来袭,朦胧中陷入了神游之中。


  意识一点一点斑驳,直至眼前恢复晦暗的影像。那是一条路况崎岖的小路,碎石子、沙土、漫天黄沙,只要一场雨这一切就会成为泥潭。这是我上学时抄的近路,记得第一次走这条路时,我怀着满心的期望还有一种莫名的慌乱。而现在时过境迁,路面已经在三个月前修好,在路两旁还有两个正在施工的工地。我不知道它会被改造成什么样,就像不确定未来的我们身在何方......


  画面一转,我看到了我们曾经的教学楼。对,是曾经,也许我们就是最后一批被它承载的人了。在会考过后它就被拆除了,并且一个假期的时间,又是一座新的综合性教学楼重新伫立。也许它的功能更加高大上,但我从未走近它一步。就像是隔离带一样的效应,好像每每抬头还能看到那座红白的教学楼,还能听到我们稚嫩却有力的晨读声——它从未走远。


  不得不说,最近这一年里,改变了很多。环境在变,人也在变。那些陪我走过喜和忧的人啊,不复当年的幼稚和傻气,取而代之的是一份沉稳内敛。我想过了这道坎,我们会再次经历成长。它或美好或悲伤。相信我们都会长成自己期望的摸样,不会再需要别人安慰才得以不流泪,也不会一群人约好出走再灰溜溜的回来,更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


  我们终将在自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我所能做的只有报以最真挚的祝福,然后转身离开。


  我们终将独自长大,相伴四年,足以用一辈子去追忆。


  我不知道我在等待什么,就像不知道什么在等待着我


  ——后记

    初三:喵小九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