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田间小路让我陶醉_650字

田间小路让我陶醉_650字

2014-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徜徉在宽阔的水泥大道上,我不禁又想起了那条小路,那条充满爱和回忆的小路,那条让我陶醉的小路……

  幼时,我刚刚能够记事,妈妈就带我去田里玩耍,田间的小路是由松软的泥土组成的,路旁开着些灿烂的野花,我一步步地跟着妈妈后面,潮湿的小路上留的一串串清晰的脚印。偶尔跌倒了,我干脆不着急爬起来,就静静地躺在小路上,嗅着清新的土香,感受着大地妈妈的拥抱。那条与妈妈走过的田间小路让我陶醉。

  渐渐地,我长大了,经常和小伙伴们在田中捉迷藏。田间的小路四通八达,草丛里,麦田里,土地庙中,都曾留下过我们的笑声。玩得累了,我们便凑在一块儿,一起去别人家的田中偷蚕豆吃,当大人们闻讯赶来时,我们早就沿着小路逃得无影无踪了,此时的田间小路就像一个宠爱孩子的母亲,她知道这只是属于孩子们的乐趣。那条与小伙伴们捣蛋过的田间小路让我陶醉。

  再后来啊,我小学毕业了,村子也发出了“建设新农村”的号召,打算把小路全部修成水泥路。六年级那年,我回到了乡下,田中已做好了施工的准备,我走在那条幼时的泥路上,野花依旧鲜艳,小草依旧繁密,清澈的小河依旧不知疲倦的翻着气泡。想到将要不复存在的小路,心中不免多了一份不舍。

  去年放假回家,映入我眼帘的,是一条条宽敞的水泥马路。我走在昔日的小路上,进入了田里。原来随意铺设的农田已划分得井井有条,路旁高大的树林上停息这许多小鸟,野花小草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安身之处。不觉得,心中的不舍和失落放下了。原来,田间的小路依旧存在,只不过换了模样而已,这条新路不还是我心中的那份寄托吗?再次徜徉在这条田间的道路上——

  我再一次陶醉了。

    初三:郭烨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