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栀子花开_750字

栀子花开_750字

2014-06-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蜡烛有心还惜别,替人垂泪到天明。——题记

  在不知不觉中,你是否早已认为她会伴你一生?殊不知花开两边,天各一方。你有自己的朗读者,它只是你脚边的一个逗号,一个匆匆而过的——摆渡人。

  六月为迎来仲夏,却已是“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的日子了。看着黑板上那即将倒数的数字,不禁刺痛神经。我望向窗外,一簇簇的栀子花开得耀眼,仿佛眼中除了那纯真的白,再无绿叶的翠。像极了那一场大雪,我撑着一把绿色的伞漫步其中……

  对于一个生活在南方的孩子,见雪自是稀奇。漫天飘飞的雪花像一个个失了神色的精灵,随处飘荡。我忍不住伸出手去,将它拥护着。可是……

  “玄沁怡,赶快进教室!”班主任不知从哪冒出来。

  好吧,班主任的威严漠视不得。可即使如此,我满心的心思全在窗外的雪。看着窗外栀子花枝上堆积的白雪,内心不禁燃起六月的热情,栀子花开?

  终于,望着望着,想着想着,就放学了。急切的我一个箭步便冲到教学楼下。正当要踏出那一步时,我感受到来自暴风雨的洗礼,不禁心头一紧。先回教室吧。依旧坐在座位上,无聊地望着窗外的栀子花枝。那没有绿叶衬托的“花”,让我心底怀了无限的悲凉和失落。

  不知何时自己已被班主任打量起来,她同我一般望向窗外,只见她眉头紧皱,神色有些慌张。她也在为栀子花而失落?

  待大家都离开了,内心的不安与无助开始无限放大。我急促地走出教室,却撞见班主任,她将一把翠色逼人的伞递给我,嘱咐道:

  “路上小心。”

  望着老师离去的背影,话说不出口。看着身旁的栀子花枝,再看看手中的伞。冬天绽放的栀子花,真美。

  中考倒计时10天……

  如今即将分别,内心怀着无以言说的悲伤。只一想到那平凡的背影,便百感交集,而窗外的栀子花开的真实,它见证了我们。

  栀子花开,so beautiful so white.

    初三:李欣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