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果回到屋里的时候,还有些不敢相信,她竟然得到了一瓶引灵液,还有一件一阶下品的法器,不过林映琴,并没有给她蕴灵之法,看来是不想让她擅自修炼。
每个做师父的,都对自己弟子的实力了如指掌,这个女人也是如此吧!
姚果甩了甩头,管他那么多的,有了引灵液,她还怕这些做什么。
第二天,姚果一脸神清气爽的打开房门,呼吸着清晨新鲜的空气,顿时感觉一阵清凉的气流涌进身体。
“竟然随时随地都在吸收灵气,不过这里的灵气也太稀薄了点儿!”姚果感叹了一声。
她今天穿着月白色的弟子服,头发梳成马尾,横插着一根锋利的银簪,看上去有些像男子。
姚果其实挺无奈的,这算是她的一项特技吧!只要穿上男人衣服,她就能变得让人男女不分起来,不止是外貌,是由内到外,散发出的一股爷们气势。
前世的时候,因为她长得太过于中性化,让人分辨不出性别,这还能够理解,现在她的长相绝对够女人了,可还是逃不过这种结果……
玉峰山的弟子服侍,男女都是一个样式的,只有大小不同,她现在这件袍子,明显大了一号,她那才发育的小胸脯,完全被盖在了宽松的衣服下面,一点儿痕迹都显露不出来。
其实,她真的真的没想扮成男人,上辈子扮男人都扮腻了好不好!
……
出了府,姚果直接租了一辆马车,来到了圣灵村。
圣灵村依旧是人来人往,卖吃食的七八个摊子,都摆在靠近村门口的地方,再往里面,便能看到卖灵符的摊子。
姚果来到上次买火灵符的地方,只见这个摊子上,几乎都是下级一品灵符,连一张中级的一品灵符都没有。
这些灵符都有散发出微弱的灵力,很容易便让人查看出等级来,旁边还有好几个卖假符纸的摊子,也都是用的草纸,上面画着歪歪扭扭的线条,倒是能糊弄一些没有灵力的普通人。
“小丫头,你又准备买灵符?”那个干瘦老头,看着姚果笑道。
姚果连忙摆手,“不买了,不买了,上次买的还没用完呢!”
“姑娘也是能人,上次来的时候还只是个普通人,这次来就是后天一层的修为了,真是让人羡慕啊!”干瘦老头嘿嘿笑道。
姚果则是惊奇的瞪大了眼睛,这人怎么知道自己修为高低的?
“我买一百张火灵符,你告诉我怎么查探别人的修为高低。”姚果扔了一块中品灵石过去,干瘦老头一瞪眼睛,立马伸手接住,“看不出来丫头挺有钱的。”
老头把灵石放在身上擦了擦,然后揣进了一个灰黑的袋子里,又指了指姚果的腰间,道:“丫头,你腰上的一大包一小包,应该都是放的灵石吧!”
姚果捂着袋子,皱眉道:“你到底想说什么?”
这个老头不会想抢她的灵石吧!她也能感觉到灵石散发出的灵力,可她也找不到办法把灵力掩盖住……
老头拍了拍身上的灰黑色袋子,笑道:“这叫储物袋,你看我灵石放进去,你还能感受得到不?”
姚果看向那个灰黑的袋子,果然没有一丝灵气散逸出来,看来等等得先买个储物袋,不然带着这么多灵石到处乱跑,万一被人抢劫了怎么办?
“你还没说怎么查探别人的修为呢!”姚果不想浪费时间,直接问道。
“这是一门小法术,简单得很,看在你买了我这么多灵符的份上,我以前用的观灵术,就便宜点儿卖给你。”
说完,老头在储物袋里拿出一本小书,还有一百张火灵符,递给姚果道:“你再给二十块下品灵石,我就卖给你。”
姚果一皱眉,直接伸手把东西抢了过来,低声道:“反正你都学会了,这观灵术就当赠品送给我吧!”
“哎,这可不行,我也是花二十块下品灵石买来的!”老头急忙站起身来道。
“你别以为我不知道。”姚果大大方方把东西揣进怀里,一边说道:“一块中品灵石,都能换一百多块下品灵石了,再说你这灵符质量不好,砸个人都砸不到,给你一块中品灵石我还嫌多了。”
“不行不行,一块中品灵石只能换一百零八块下品灵石,你这还差我十二块灵石呢!”老头把头摇的跟拨浪鼓似的,就是绝口不提灵符的质量问题。
“不卖算了。”姚果伸出手,佯怒道:“把灵石还给我,我不买了。”
“我们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哪有不买的道理。”老头一屁股坐到地上,头也不抬的道:“丫头慢走不送。”
姚果抓了抓头发,心中暗道,这变脸跟唱戏一样快,也算是一门特异功能吧?
越往里走,卖灵符的就越多,而且都是真货,还有一些带着武器的人,他们面前的东西,最多也不会超过五样,一看就不是专门做这行的,可那些东西却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
卖得最多的就是花草石头,姚果心中暗想,这些人应该都是极其厉害的修士,专门靠采灵药挖灵矿赚钱。
灵药灵矿存在的地方,一般都有厉害的妖兽守护,所以价格也特别贵。
姚果选了一个看上去最寒酸的摊子,问了一株紫色药草的价格,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就这样一株小草,就能买一百块上品灵石,也不知道是她运气不好,还是每种药草都是这个价位。
那个卖紫草的修士,一看姚果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新手,而且浑身都是浓郁的灵气,粗略感觉下来,起码有几十块上品灵石。
这个修士就狮子大开口,把原本只值十块中品灵石的紫草,说了个一百块上品灵石的高价,然后再跟对方说说价,起码也能卖到几十块上品灵石吧!
哪知道对方只是问了一声,便头也不回的走了,这个修士顿时后悔万分,要是他直接说卖一块上品灵石,对方说不定就买了呢?
等到姚果都走出了老远,那名修士还在哀怨的看着她的背影……
姚果走了很久,发现这条黄泥小道都还没走完,就在她考虑是不是要回去的时候,一个宽阔的青石广场蓦地映入她的眼帘。
青石广场上,到处都是来往的行人,摊位则是一排排整齐的摆过(盗梦人小说网更新最快)去,一共摆了十多排,每一排能有上百个摊位。
姚果一眼便看到一个卖储物袋的摊子,光样式都有十多种,其中有部分单一色的储物袋,还有一些女式绣花的储物袋。
有的储物袋能有两个巴掌大,有的储物袋,却只有一个荷包大小,挂在腰上,就跟挂个香囊似的,非常好看。
姚果一走进人群,就发现不下十个人盯着自己看,心中顿时有些懊恼,要不是怕买东西钱不够,她才不会带这么多灵石出来……
“老板,这个储物袋怎么卖?”姚果指着一个绣着荷叶的香囊问道。
“两百块下品灵石。”买储物袋的少女笑道。
她穿着和姚果一模一样的服侍,不过少女也没有多问什么,这里本来就是玉峰山管辖的范围,每天遇上几个玉峰山的弟子,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姚果眨了眨眼睛,她没想到储物袋这种神奇的东西,竟然只卖两百块下品灵石,也就是两块中品灵石而已。
“那旁边这种大的储物袋呢?”姚果又指向旁边的一个灰色袋子。
“五十块下品灵石,不过这种储物袋只有一个立方的空间。”少女又把那个绣着荷叶的储物袋拿来下,放在手上道:“而这种储物袋却有五个立方的空间,样式还好看,最适合你这种年轻的公子戴。”
姚果摸了摸鼻子,感觉自己似乎成了土财主,下级的一品灵符只卖一块下品灵石,连储物袋这种神奇的物品,也只要五十块下品灵石就能买下来。
看来,除了刚才那株药材贵的吓人,其他的东西,都很便宜嘛!她身上的灵石,都够买下好几十个摊子的东西了。
“就要这个吧!”姚果给了少女两块中品灵石,然后动作飞快的把两袋灵石,放进刚买到的储物袋里。
“呼!”姚果松了一口气,这才在青石广场上慢慢闲逛起来。
不得不说,这里的神奇物品还真不少,能装下千斤水的葫芦,能掩盖实力的首饰,还有专门卖小法术的摊子。
姚果不知道自己是什么属性的灵根,就把每种属性的小法术都买了下来,反正也便宜,十块下品灵石就能买一本。
“买了一个储物袋,一个水葫芦,五本小法术,还差一把武器。”姚果心中暗自盘算着。
“来来来,快来看咯!刚到的新货,只卖两个时辰,两个时辰一到,我就换地方了。”一阵吆喝声,从人群最密集的地方传来。
姚果也好奇的挤了过去,只见一名穿着破旧衣服的中年人,正不停的朝外掏着东西,不一会儿,摊位上就摆满了五花八门的物品。
他的旁边,还有一只雪白的大鸟,竟是一头飞行妖兽,怪不得敢扬言两个小时一到就换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