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看图作文 >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_1200字

不要给陌生人开门_1200字

2014-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就像一部电影,有许多画面组成。有些如烟般渐渐淡去,有的却会在无意间想起。

  记得那个星期天早晨,我刚从美梦中醒来就听见妈妈高跟鞋发出的声音。从眼角旁,模模糊糊地看见妈妈把我房门打开,轻手轻脚的走向我。妈妈似乎知道我醒了,就在我耳朵旁讲道:“妈妈我今天需要代替妈妈的同事,李俐阿姨,做早班。李俐阿姨生病了。我把早餐放在桌上了,如果等一下有陌生人来,你千万不要开门……”我听着妈妈的话,不是点点头,但其实妈妈的话从我左耳进右耳出。妈妈放心地看了我一下,就转身离开了。

  妈妈走了不久后,门铃响了。我以为是我好朋友及好邻居的明明,便去开门。谁知道,铁门外站的是一位衣冠楚楚的陌生人。他笑容满面有热情地对我说:“你是李艳小姐的女儿吧,看去来挺像男孩子呢!你妈妈中奖了,我手中的礼物是你们的奖品!”当他说出我妈妈的名字时,我十分惊讶。但我越听越信以为真,看着他手中那迷人的奖品,似乎不时向我招手。我立即眉开眼笑,觉得自己很幸运,我立刻去客厅找到了钥匙,将门打开。

  这名男子一进屋,脸色就变了。他以快速的速度将门关上,锁住。他把礼物扔到客厅的角落。我这才发现我上当了,我不禁冒出冷汗。他一步步地向我逼近,我一步步的向后退回。“啊!”我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块抹布,跌坐在地上。那名男子拿出一根看起来很紧的绳子把我捆到了椅子上。他眼露凶光,一边又块布堵我嘴巴,以防我大叫,一边恶狠狠地对我说:“老实点儿,要不然白刀子进,红刀子出!”说完,他冷笑了一番,自言自语的说:“还是小孩子好骗!哼!”我早已被这突如其来的情景给吓坏了。

  正当我不知所措时,歹徒翻箱倒柜,把屋子翻得乱七八糟。歹徒把所有贵重物品都装进了一个大袋子。看到这一幕,我终于忍不住自责的折磨,泪如雨下。我这才想起妈妈的话,这一切都是因为我的大意而造成的。想到这里,我心如刀割。只能眼睁睁的看着那子提着袋子,若无其事地从我家们走了出去,哼着小曲。短短几分钟之内,歹徒已经逃之夭夭了!

  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回来了。她一进屋,看到狼狈不堪的我,她手中文件夹掉落。她应该大吃一惊因为他两者眼睛瞪得大大的,让我不禁脸红了起来。她立刻替我松绑。那时的我,眼泪已经干了,内心还是感到恐惧,脸上呈现了一副惊吓的脸孔。我看得出来妈妈很关心我,她反复地问我有没有受伤。没等她问,发生了什么事,我就已经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从我是如何被骗到妈妈回来前的场景。没等我话说完,妈妈一个箭步地跑去查看了房间。我默默的跟在后头,只见到房屋里除了家具,一些普通的衣服和床单还有电视,剩下都被偷走了。妈妈立刻拿起电话慌张地向警局打电话。看到内疚的样子,妈妈搂着我,边安慰我,边对我说:“孩子,你要记住这件事,如果还有下一次,最好没有,先确认对方的身份先,再开门,不要被玩具诱惑。最好别开门,等爸爸妈妈回家,或找邻居。毕竟‘远亲不如近邻’嘛!”我听了,自责和羞愧交织在一起,脸红得像一只煮熟的大红虾,后悔不已。

  俗语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我从那次惊险的事件后学到了,以后再也不要相信别人的花言巧语,特别是陌生人。虽然友谊建立在信任上,我们还是要有所防备。我也希望歹徒会自首,不要一错再错了。

    五年级:王鑫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