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议论文 > 宽恕,有时并不美丽_1200字

宽恕,有时并不美丽_1200字

2014-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别人做了伤害你的事,你原谅了他,这就是宽恕。——题记

  一些人做了伤害你的事,而这件事将你伤的很惨,你会原谅他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比“掉入河中救谁”这个问题还难。如果你的回答是“会”,那么其可见你有很大的宽容心,但是你不能保证Ta不会做继续伤害你的事,所以这是双刃剑。如果你的回答是“不会”,那么这个回答必须关乎两种人,一种是心胸狭窄、小人之心的人,这种人他这辈子都不会原谅你,无论你做了什么补偿。那么还有一种人呢?就是你做这件事真正伤害到Ta的人,只有岁月才能抹去这段伤情,如果你对Ta做偿,那么一切只有等到那件事过去很久以后了,这种人不会把伤心表现在脸上,而是表现在心里,因为Ta不愿让人看到自己的伤处。

  如果那个人屡次再犯呢?那么可以看到宽恕并不美丽了,举一实例——日本趁自己国家成为世界列强之时,侵略中国,企图想成为亚洲最大的殖民地国家,偷袭珍珠岛,美国那颗原子弹轰炸日本广岛、长崎,造成了广岛20万人死伤,长崎15万人死伤,这么可怕的数字在日本发生了,为什么他们要遭遇这种人祸,那是他们活该,该死自己要去偷袭美国珍珠岛,美国人听到这个珍珠岛被偷袭并且188架飞机被摧毁,155架被破坏,2403名美国人死亡的消息,美国人愤怒了,全国的美国人愤怒了,加入世界反法西斯联盟,并且向日本宣战,太平洋战争爆发。日本人“扇了”美国人一巴掌,美国人立刻要了日本人的命,那一刻,美国根本没想过宽恕,因为在那时候,有实力才能谈宽恕,日本打不过美国,为何要宽恕日本?这个时候,我们知道了,宽恕要分人和场合。

  有些人不同意我的看法,那请问,我扇你一巴掌,你能笑着对我说“没事,我原谅你”吗?你不能,说不定你早给我一巴掌了,对吧?或许你真的可以做到,那么这件事呢?我叫一群人打你一个,把你打进医院,你父母来看你,你可以对你父母这样说“没事,我原谅他们,你们去把医药费报了吧。”你能吗?答案为不能。

  孔子说过“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那么孔子我问你,你这句话管他妹的鸟用啊。今天我去上班,老板叫我去刷厕所,我未必笑着对老板说:“老板,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啊”。靠,工作立刻丢,人家是老板,我不过就是个烂屌丝而已,还说什么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我不想要工作了啊,靠什么养活自己呢?别人不可能没事给你来个己所不欲勿施于人,除非别人有事求你还差不多,对吧!你有钱了,才可以跟别人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不然一切就是扯蛋!那在从这说起吧,你把老板的客户弄跑了,你认为老板会饶你吗?答案是——不会。如果是会的话,那就下辈子吧。你把人家的金碗弄丢了,人家还要一个擦金碗的破布干嘛!你有对老板说宽恕是美德,饶我这次吧。而老板呢,他笑着对你说:“小X啊,你别跟我说什么宽恕是美德,老子真不懂,老子只懂‘商场如战场’”。其可见,想要人宽恕要看你的地位如何。

  这么多的实例都反应了一个问题,小学时,想要别人宽恕你,因为别人喜欢和你玩。初中时,想要别人宽恕你,除非那个人对你有好感。高中时,想要别人宽恕你,必须那个人喜欢你。大学时,想要别人宽恕你,必须有个有钱的老爹。进入社会了,要想别人宽恕你,必须得有钱有地位。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证明一件事,就是宽恕不一定很美丽,宽恕已经被金钱、地位等肮脏的东西给染上了铜臭味,再也不可能成为美德了,但是,或许有一天,我们会知道,宽恕应该远离社会中这些肮脏的东西,让它从新成为那个纯洁而美丽的宽恕!

    初三:南宫洛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