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是一枝花_1200字

你是一枝花_1200字

2014-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花,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目光所掠之处,随地可见。路边的浅紫丁,窗外的野蔷薇,墙角的满天星,它们是那么微小,犹如在这社会中无数平凡的生命一样。而你也是一枝花,是一枝开在我心中,在风中摇曳的白菱花。

  有时候,有东西从你生命中走过,看似轻轻拂过,其实早在你不知觉之间留下了深深的痕迹,如同一枝花,就算凋谢,人们还是会记得它怒放时的姿态。

  初次相识,是在回家的路上,每天平淡的日常。在那天,犹如一粒星子抛入水面,荡起万千波澜。因为没带钥匙,我百无聊赖地数着地上的石子,正是无聊之际,突然听到几声猫叫。耳朵一下子便竖了起来,眼睛不自觉地扫视过去。原来是对面单元楼的老人家丢弃的出生没几月的猫幼崽。小小的猫儿蜷缩着身子,乌黑透亮的眼珠子满是防备,哀声叫唤着。

  我小心翼翼地上前几步,也不知道猫喝不喝雪碧,倒了一些在地上,观察它的举动。谁知它理也不理,保持着自己的高贵冷艳。我背着书包,蹲在地上,和她大眼瞪小眼,盼望她从我眼中看到满满的善意。

  下楼的老人好奇地望着我,笑着说:“喜欢这只猫?送给你好了。”老人强行把她抱起,放到我手中。我用校服小心地兜着猫,像伺候着祖宗一样。说来也奇怪,那猫到了我怀里居然不叫唤了,说不定她真的感受到了我的诚意呢!我心中满是欢喜。恰巧隔壁的邻居邀请我到她家吃东西,我抱着小猫,好歹落下了脚。

  一进门,那小猫就窜到了沙发底下,捉她出来,又钻了回去。也许是还抱着几分疏离感。后来,我爸爸回来,强行命令我把猫丢了,摆出家长的姿态来逼我就范。我没有孟姜女的毅力,将小猫抱下楼,飞快放下,心如刀绞,不忍心再回头。身后却传来一声比一声凄凉的猫叫,阿炳的二泉映月也不过如此。那叫声中是无言的控诉,是血泪的指责。我选了她,却没有勇气负起应有的责任,只能当个懦夫。

  匆忙间回眸一眼,她看见了我,叫声戛然而止,那在风中毅立的身影被我抛之身后,不敢再看。心中却留下了她的眼神。后来,没有再看过她。

  小猫,你是一枝花,我在心中用愧疚与泪水为你浇灌,当你绽放之时,我却发现,你是一朵白菱。花语是:“请接纳我。”我无法言明内心的苦楚,在这个城市中,像我这样的孩子没有选择的权利,我们无法理解大人的世界,或许他们有自己的准则,但与他们铁则相随的是童心的破灭,是情感的湮没。我不知道有多少个像我一样的孩子,我不知道有多少被扼杀的嫩芽,我无法改变这个世界,所以变得只有我自己。但我知道,当无数善心,温暖的泡沫一次次破碎,这个世界将不复欢歌笑语,有的只是冰冷的机器和数不清的钞票。

  将自己的意愿强加于他人,那是恶者的做法。小猫,我能做的只有记住你绽开的光华,将当年那个懵懂的女孩深埋心中。你,是一枝花,是那纯洁的白菱,是当今人们无法企及的岭上之花!

    湖北武汉硚口区十一初中初三:青姗风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