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演讲稿 > 《振兴中华,不忘国耻》演讲稿_800字

《振兴中华,不忘国耻》演讲稿_800字

2014-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振兴中华,不忘国耻》!

  在过去的历史中,中国有过许多耻辱。这些国耻,身为中国人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我们永远不能忘记,清政府签下的一个又一个不平等的条约,使中国从一个泱泱大国变成了一只任人宰割的肥羊;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让这座世界上最辉煌壮丽的建筑顷刻间变成一片焦土和瓦砾;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1年9月18日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使3000多万东北三省的父老成了亡国奴;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7年7月7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使中国人民进入了艰苦卓绝的八年抗战;我们永远不能忘记,1937年12月13日,日本法西斯对我国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

  为了重整河山,多少志士仁人、革命先辈抛头颅,撒热血,以钢铁般的意志和无所畏惧的气概,以顽强不屈的精神打败了帝国主义侵略者。

  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但是,黑暗必将过去,光明终于到来。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我们当家作主站起来了;1979年春天,改革开放政策使我们富裕起来;1997年,东方明珠—香港重新回到祖国的怀抱;2008年,中国航天员翟志刚从“神州七号”飞船上进行了太空行走、北京成功举办了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我们国家也已成为举世瞩目的体育强国,彻底洗刷了“东亚病夫”的耻辱。如今,东方巨龙已经腾飞,每一个中国人都会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沧海桑田,风雨坎坷,伟大的祖国历尽磨难。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要继承和发扬先行者留给我们的不怕困难的精神。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新的栋梁,祖国新的花朵,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让祖国更加美好。“勿忘国耻,振兴中华!”让这句话记在我们的心里,永不忘记,激励我们奋发图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五年级:邵琳涵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