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千里之外,琴声依旧_1500字

千里之外,琴声依旧_1500字

2014-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流水迢迢年复年,桃花褪艳杏花残。

  一帘烟雨隔香影,似雪梨花飞满天。

  春已逝,夏犹寒,几回幽梦落花间?

  几多心事成无语?几许弦歌对月弹?

  时光,总是来去匆匆,春涯旧苔未暗,夏畔新藓又添,皱纸难舒的心事也叠叠绵绵,于相思的夜晚凝落指尖、漫过筝案。清凉的二十一弦上,流韵婉转、情丝缱绻。此时,千里之外的你,是否也伫立在月下窗前,怀拥一份温情,隔着一江薄雾,将我如昔的心曲细细聆听,在回旋往复的音阶里默默回应。

  烟雨江南,是谁的一生痴恋?二十四桥明月夜,谁的碧影清箫惹尘缘?相思千年的西子湖畔,谁又撑起了那把断桥伞?雨落竹林的翠声里,染湿了谁的寂寞青衫?十里荷塘的荷花香,芬芳了谁的柔情诗篇?

  江南烟雨,是谁的一生叹息?雨中的旋律,为何总是夹带着丝丝寒意?巷口的芭蕉力展,也展不开巷子里丁香的愁结,唯有青石板上的雨溪,吟叹着离人绵无绝期的爱意。

  分别的日子太漫长,相聚的时光太短暂,多少柔情化作素笺上无声的文字,多少缱绻化作指尖上有声的音弦,把最美江南的最美风景墨韵千番,把欲语还休的思念弦歌万遍。

  不忍回读从前的诗句,可却总把新词填入旧笺,因为字里行间全是你的影子,让我抓不住,又消不散。不忍掀开记忆的情澜,可却总把心曲逸到指尖、漫过筝弦,因为从相遇的刹那,就注定了你是我今生难舍的情,就注定了你是我今生守望的缘。

  你说烟雨中的家已经迁徙,我不知道,你是否将我种在庭前的那株海棠一起带走,让它免受凄风苦雨中的孤独守候。临别我们的那座小木屋时,你是否多做一会停留,把我余下的丁香花的气息揣入你的怀中,同你薄衫上的莲香一同飘游。经过那弯小桥时,你是否在流水清音的韵律中,吟诵起我为你而写的千里之外,琴声依旧。

  原以为,看惯了花开花落事,自然会懂得静守一份淡然才是最美;原以为,看惯了生死别离景,自然会通晓缘生缘灭皆自在相随的佛家禅言。可当我在生死难猜的那一刻,思念如麻,心痛如锥,无言的泪水模糊了视线,再也看不清往日里你温良如玉的容颜,再也感受不到你怀抱的温暖,只有阵阵寒风袭窗而入。很想再听你一句:“爱你baby”,可我无力抓起枕边的电话,只能在渺渺的余音中昏睡、沉眠……此时,才发现所有的禅悟皆在知与不知,懂与不懂之间。此时,才发觉自己对这个尘世有太多的不舍和眷恋,想说的话还有好多没有说完,想做的事还有好多没有做完……而你,是我今生最放不下的俗尘情缘。

  本是芳菲泌暖的五月天啊,那飘逸如絮的雪花却扬扬洒洒,飞舞在雨季的天空,那是你如斯的清影在向我召唤吗?是邀我陪你一起去看爱情之花的洁白无瑕、晶莹剔透吗?是啊,你怎会舍得就这样让我在百般遗憾中悄悄离去,我又怎会忍心丢下你,让你一个人在下一个梅花飘雪的季节独自横笛,将寒衣吹透!今生的琴筝我还没有为你弹够,你还等着我与你筝笛相和,岁岁年年与梅雪共舞玲珑,与天地同守……

  你说,你一直躲在我的心里,从来没有离开过,我也一直藏在你的怀中,从来也没有溜走,心灵的脚步紧紧相随,片刻都没有停留,就像梅雪之恋一样,永远两情相依,两魂相融。

  梦里江南,挥不去的红尘眷恋,千里之外,剪不断的万缕情牵。尽管你不在我的身边,可心与心的相依却胜过人间的一切温暖;尽管听不见你的声音,可心与心的相互感应却胜过万语千言;尽管相思很苦,可每每想起你,心里却很甜很甜;尽管相思很痛,可每每念起你,心里却感到无比的幸福……

  月,半弯;情,满弦。尽管此时的我,默默凝眸,欲语还休,惟有琴声绕指柔,但我相信,你在淡淡的月光下一定会看得到,一方水岸的我仍在如昔的守候;你伫立海棠窗前,一定在细细聆听,千里之外,琴声依旧。

    五年级:王妍芬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