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贪婪是什么_550字

贪婪是什么_550字

2014-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贪婪是真正的贫穷,满足是真正的财富。我也不清楚是在什么时候、在哪里听到这句话的。我一直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但从那件事后,我就真正的领悟了这句话的意义,并把它当做我的座右铭。

  那天下午,我实在饿得很,肚子咕咕直叫,恰好,邻居家是收柑橘的,因为位置不够,所以摆了许多柑橘在我家门口。我不由自主地朝门外瞄了一眼,那一堆大大小小的柑橘,个个诱人,表面还泛着光泽,我的眼球顿时被这可口的柑橘吸引住了。打开门,我像只偷腥的小猫,鬼鬼祟祟地看了看四周,太好了!没人!我立刻冲出去拿了两个大的。

  第二天,我在邻居家里玩,他们又塞给我一包柑橘,我心里愧疚极了。我偷了两个,他们却给了我一包。做了坏事,居然还有奖励!我的脸红得像个红苹果。抱着柑橘不知如何是好。我想起那句话“贪婪是真正的贫穷,满足是真正的财富。”

  贪婪是什么?我终于明白,是贪得无厌,是不知满足。它们会给人们带来不幸,带来痛苦。人们都害怕贫穷,但你们可曾明白,贪婪比贫穷更可怕。它会带领人们一步步走向痛苦的深渊,把人们从幸福中拉出来,使一双双纯洁的眼睛变得狰狞。我想大家应该明白:一个人知道如何满足,也一定可以判断出哪些事该做哪些事不该做,而一个不知满足的人,就会盲目地被贪婪引向绝路。

  请记住:贪婪是真正的贫穷,满足是真正的财富。

 

    五年级:倪心月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