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我为创卫添光彩_900字

我为创卫添光彩_900字

2014-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谁不想呼吸新鲜的空气?谁不想在灿烂的阳光下学习?谁不想拥有健康的身体?谁不想生活在一个卫生的城市里?我们的家乡——徐州就正在创建卫生城市,过去我爱她,因为她是生我养我的地方,如今我爱她因为她变美了。到处都是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的景象。

  漫步在热闹繁华的街道上,看着干净有序的马路,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咦,臭气熏天的污水怎么没有了?到处乱丢的垃圾怎么变少了?乱摆乱买的小摊怎么消失了?正当你纳闷的时候,一股“创卫”的春风早已吹遍了徐州市的大街小巷。

  瞧,他们在干什么?哦,人们微笑着走上街头,除去地上粘着的口香糖。挪去乱摆的小摊,街道顿时宽敞明亮起来。他们用勤劳重现了马路旁栏杆的洁净,他们用勤劳恢复了垃圾桶往日的光泽……于是,当我目睹了人们拿着垃圾四处寻找垃圾桶时,我看到了创卫;当服务员善意提醒客人不要抽烟时,我听到了创卫;当我踏入校园,看到同学们认真打扫校园时,我感受到了创卫。

  但是还有美中不足的地方。比如说,草坪还是有人践踏,街边的小广告还是难以彻底清除,走在路上还是有人扔垃圾。

  我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既是卫生城市的建设者,更是卫生城市的受益者,创建卫生城市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应该为我的家乡出一份力。

  一天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见远处的一个电线杆上长了“白胡子”,于是,我带着好奇心过去,原来,上面贴着什么出租房屋的广告。我心里想;谁这么不文明,乱贴东西。于是我就把它撕了下来,扔进了垃圾桶。

  走着走着,正好看见一位叔叔把刚刚吸完的烟头随手扔到地上。我非常生气,心想:这位叔叔怎能随便乱扔垃圾呢?我一定要帮他改掉这个坏习惯。于是我跑上前去问道:叔叔您怎么可以随便乱扔烟头呢?如果点燃了其他的东西,引起火灾怎么办?“每天都有这么多人扔烟头,哪里有火灾?小孩子懂什么?”叔叔理直气壮的说。听了叔叔的话我更加气愤了“难道您不知道我们现在正在创建卫生城市吗?您作为一个长辈怎么还不如我这样一个小孩子呢?我都知道要爱护环境,创卫人人有责。”听了我的话,叔叔红着脸,捡起烟头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桶。看到这一切,我心里一阵说不出的高兴,因为我也为创卫出了一份力。

  创卫,不是那一个人的事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必须要全民参与,持之以恒。为了让徐州早日成为绿色文明的卫生城市,从我做起,当好创卫小使者,用我们的爱心和智慧,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创卫添光彩吧!

 

    五年级:可爱兔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