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话题作文 > 中国梦从我的梦开始_900字

中国梦从我的梦开始_900字

2014-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时阐述了对“中国梦”的理解,他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这个梦想是我们每个中国人心头的期盼:我们盼望实现安居乐业、心情舒畅地工作和生活,在自由民主、公平正义、平等有序的和谐社会中;通过各族人民同舟共济、艰苦奋斗,凭着根植于“中国梦”的中国精神,在不远的未来把我国建设成一个人民富裕、国家强盛、社会安定、生态环境优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梦想是我们在成长过程当中最要好的朋友。它陪伴着我们长大长高。要想人生有意义,就要为梦想去拼搏去奋斗。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梦想,而我的梦想的是当一位医生,可是,为什么我要当医生呢?这说来话长。有一次,我的妈妈到医院去看奶奶,我便看起了墙上的广告。上面说有一位医生,下班时有人来看病,他不愿让病人受苦,下班时他还在工作。其他人员都催他好几遍了,他还是坚持看完这个病人的病再走。看完这个故事,我感到医生是真正的“白衣天使”。

  假如将来我是一位医生,我会认真的对待每一位病人,用微笑面对每一位病人,理解每一位病人;如果已经下班了,还有病人来看病的话,我也会毫不犹豫的为他治病;如果某些病人因为一些原因而暂时无法交费,我会先替他们交上。假如我将来是一位医生,我一定还要多读一些医学方面的书,成为一位名医,不但收钱少,还会让病人少受罪。

  不过想实现这些梦想,可是不容易的。但是我想只要有行动,就会获得成功,所以我现在要多读书,要把每一项科目都学好,不输给别人,要把所有的注意力用在学习上,上一个好的医科大学。这样才能圆我当名医的美梦。

  想实现不易,复兴之路艰辛。中国近代史,从封建专制到人民民主,从一盘散沙到团结和谐,从封闭愚昧到文明开放,从备受欺凌到独立自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从未泯灭。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激流勇进,从苦难走向辉煌,不可逆转地结束了中国积贫积弱的悲惨历史,不可阻挡地开启了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进程。

  这是一个绽放梦想的时代,每个人都是梦想家。“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承载者祖国的未来,所以从现在开始,我们必须有一个梦,并且为实现梦想努力奋斗!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所以每一个小小的梦想加在一起,就构成了国家的梦想,这就是中国梦,中国梦从我的梦开始。

 

    江苏盐城阜宁县阜宁县公兴中心小学五年级:五(2)班:崔静怡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