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喜欢下棋_700字

我喜欢下棋_700字

2014-05-31 来源:转载

  我喜欢下棋,各种棋类我都爱,象棋、军旗、飞行棋、斗兽棋……但是,我最拿手的还是要数五子棋不可。虽然,大家都知道,只要在横竖斜中摆出连续的五颗棋子就可以得胜了,但是在简简单单的摆子中也藏着很多制胜的秘诀哦!

  就在前两天,我意外的发现了五子棋的斜棋“杀法”。我立刻就去找家里五子棋高手----爸爸来和我下棋,爸爸漫不经心地答应着,说:“输了可不准哭鼻子!”“战争”刚开始,我执黑,爸爸执白,我就给了“轻敌”的爸爸一个下马威:使出了我的五子棋绝招“方块阵”,无论在哪一边摆一颗子都可以成为一个“活三”,在两个“活三”之间再摆出一颗子就可以“双活三”了。我不停地进攻着,爸爸只能不断“防守”。他一会儿苦思冥想,一会儿唉声叹气。渐渐地,我的棋子越来越密集,“进攻”越来越猛烈。爸爸终于“城门失守”,兵败如山倒。“哈哈,我赢了!”我高兴地欢呼雀跃。爸爸对我刮目相看,同时又疑惑地问我:“你是什么时候练就这十八般武艺的?”

  但是,丢了第一局的爸爸并不服输,全神贯注地开始了第二局,只见他一会儿“英勇”地“冲四”,一会儿又机智地“活三”,直杀得我毫无疲于奔命,毫无喘息、进攻的机会。可是,我却在一片白棋子中发现了一个对我有利的“地形”,一个很隐蔽的角落里,落一个字便能同时“活三冲四”!我不动声色,心却像头小鹿在乱撞般砰砰跳,担心爸爸看到了会堵死这条路。可是占了上风的爸爸有点洋洋得意,并没有很仔细地观察地形,所以当我落下那一子发出“致命反击”后,爸爸惊呆了,“哎呀”大叫起来,最后只好甘拜下风。我又赢了!

  五子棋真好玩,它不但给了无穷的乐趣,也教会我多动脑筋,不到最后一刻不要放弃。

 

    五年级:萧雨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