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_600字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_600字

2014-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名言我永远也忘不了。它告诉我们:走过的路看过的书多了,眼界就开了,见识就广了,本事也大了。

  快念三年级了。一放假,爸爸妈妈就领着我游山玩水起来。回到家以后,只要走亲戚,他们也带着我。外婆常常抱怨说:“安安心心地待家里多好,干嘛东跑西跑颠的,弄得孩子心神不定。”妈妈却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整天关在家里,不会有多大出息。”外婆这才不作声。

  当然,我除了做作业,也看了许多书。又一次妈妈领着去市区,我们就泡在上海书城,痛痛快快地看了半天书呢。

  书读多了,见得多了,懂得的事情好像也真的多了。不久,严老师就选我参加现场作文比赛了。当时我愣住了,我一直成绩平平,怎么会让我参加这样的比赛呢?

  回家后,我把这事告诉了我妈妈。妈妈笑着说:“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对你肯定有帮助,我觉得你现在写的作文比原先大气多了。但是你还要多看书,多学习,别让严老师失望。”

  于是我不断看书,不断开阔眼界,每天都要在图书馆里待上半天,还看了许多好作文,一点点积累,我决心做一个让父母老师骄傲的好孩子。到了比赛那天,我特别紧张,毕竟这样的机会对我来说是第一次啊!坐在考场里,我的心扑通扑通地跳。题目出来了——《我爱我家》!太好了,要知道关于家里我有很多很多的话题呢!

  比赛的结果揭晓了,我得了三等奖的号成绩,我心里非常激动,我知道这都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名言给我带来的荣誉。我相信,只要我不断的努力,成功一定会伴随着我成长。

 

    上海宝山区高境二小五年级:缪嘉宜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