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雨,悲凉_900字

雨,悲凉_900字

2014-05-3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世界是不公平的,一切都是要去靠自己抢的,挣夺得。

  离雨趴在窗前,看着小雨滋润大地,淅淅沥沥的,奏出春天,凑出歌唱,离雨是个穷人家的孩子,家里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全家人都为以后的生活打算,个个人都想某处一条生路。活在这个世界上。离雨并不因为家里贫困而感到嫌弃。而大人们也不嫌孩子多,一味着爱着他们。

  离雨做梦都想跳出农门,这是摆脱贫困的唯一方法,也是唯一出路,离雨有一个妹妹,叫离心,他们一起上学,从小学就是一个班,因为家里贫困,他们并不像别的孩子那样有好的学习用品,能用的就用,不能浪费。

  他俩的成绩一直都是前三,他们两个被老师视为尖子生。直到有一天家里同时受到两份大学录取报告单,全村人都炸开了锅,父母亲高兴得手舞足,可是一会又发愁起来,近万元的学费,谁来报销?哪弄来这么多钱?第二天晚上,母亲含着泪把离雨和离心叫到床前,对他们说:“你们能考上大学,娘高兴的不得了,可是,即使娘去卖血,也只能让你们一个人去念大学”。她们沉默了几秒“姐姐去,我留在家里帮娘干活”“让离心去吧”离雨的话是多的么口是心非,谁不想去念大学?

  第三天,离雨发现了一堆纸片,是妹妹的录取通知单,撕的粉碎,他帮全家人做了个最后的决定。

  离雨很快念上大学,毕业后找了个舒服的工作,而离心呢,帮他的老母亲干农活。离雨说道:“我毕业了,这是奖学金。你去报成人高考”离心说:“还是算了,我还是多挣些的钱补贴家用吧,你在那也不可能不需要钱”。离心离开了家乡,去远处打工,都是按小时算钱的,因此,他每天工作长达10多个小时,从没喊过苦,她把挣来的钱寄给远处的家乡。自己埋头努力工作。

  快过年了,离心来信说:“今年火车人多,懒得挤,就不回去了”。离雨和娘心里都明白,哪里是懒得挤,是想多挣些钱啊,春节过后,他说要去机床厂,家人不同意,离雨说:“机床很容易出事,你不能去”。可是,他还是去了,离雨远远没想到这次妥协,会要了她的命。

  一天,离雨在整理文件,接到一个电话,里面说:“离心出事了。请你赶快过来一下”。离雨脑袋一下子就大了。他急匆匆赶到急救现场,问询状况,:“操作失误”简单的一句话。要了离心的命。

  在整理离心的遗物时,发现了两份保险,上面的受益人就是离雨和母亲。

    五年级:刘珊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