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走在春风里》_800字

《走在春风里》_800字

2014-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复杂万千的社会中,总有那么一习春风,围绕在我们身旁。它悄然无息,却惊天动地,它以一种独特的方式感染着我们,温暖着我们。走在春风里,我的心随之飞翔。

  记得那是一个下午,风猛烈的刮着,我的鞋破了口,风钻进我的鞋里,好冷啊。没办法,只好求助村头的修鞋匠。“老爷爷,给我修修鞋吧!”我带着乞求的目光向他看去,老爷爷连忙放下手上的活,接过我的鞋二话没说,迅速拿出工具,飞针走线,不到五分钟就修好了。我摸了摸口袋,突然发现忘记带钱了。他看出了我的心思,亲切的说:“孩子,天色不早了,快点回家吧!”这时我忽然发现他的手被针扎破了,不停的向外流血,突然之间,我的心里涌出了一股敬佩之情。

  一个普通的修鞋匠竟拥有如此旷达、乐观的胸怀,真是了不起。他的工作很平凡,甚至被人瞧不起,可他帮助了许多人,给大家带来了方便。

  记得有一次,我从他那里路过。看到他在那专心致志的修着鞋,脸上洋溢着灿烂的微笑。不一会儿,一位穿着时髦的中年妇女,拿着一双开了胶的皮鞋,径直向他走来。只见那位中年妇女将鞋往他身边一扔,面带凶色地说:“喂,老头,把我的这双鞋修好!”只见老爷爷笑呵呵的应道:“好好,放在这儿吧,马上就给你修”。又见中年妇女厉声催促道:“快一点啊,我还等着穿呢!”老爷爷急忙拿起鞋微笑着说:“嗯嗯,这就修,很快的。

  看到这里,我的内心充满了愤怒。心想,这位中年妇女这样对待一位年老的修鞋匠,良心何在啊!

  “好了,给你吧!”只见老爷爷颤巍巍的将鞋递给了中年妇女,中年妇女顺手递过后,伸手刚要掏钱。令人不解的是老爷爷竟说:“不用了!这点小毛病不用掏钱了。中年妇女听后一愣,随即转身走去了。

  我连忙走到老爷爷身边,亲切的问道:“老爷爷,这人用这样的态度对待您,你不但不生气,用微笑以待。而且还不收钱,这是为何啊!”老爷爷只对我说了一句话:“只有微笑才能冷静面对生活的琐事。”

  啊!多么朴实、乐观的一位修鞋匠啊!

  春风是温暖的,人心更是温暖的。我漫步走在这春暖花开的尘世中,身边是一路和煦的春风。

 

    高一:宋俊杰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