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不如远行_550字

不如远行_550字

2014-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大致知道自己心神不定的原因了。大概是春天惹的祸,蜇伏的内心也在这个时节苏醒和萌动——我要去远行。

  有这个想法,很正常。沉闷的冬已经过去,春来了。花在枝头含笑,春虫唧唧苏醒,春风像扫帚一样,一扫,大地立马洁静更新——麦苗绿了,菜花黄了。风含情水含笑,小河也淙淙了。有时候我扮村姑,也的的确确是村姑哈,只是缺少了村姑该有的蓝印花布衣裳。我喜欢手洗衣服,然后到河埠头去漂洗,宁愿费些力气和时间来打理这些衣物,也不愿在这些个春日里浪费玩水的乐趣。有时候,干脆坐在河堤上发呆,看小河对面的麦田和菜花。

  经过大桥的时候,总能看见运输船,长长地拖了十几只,拉得很长。我总会站定目送它们远行,也会突发奇想:若我从这桥上跳下去,正好落在这船队上,那我就可以不声不响的流浪去了。这异想,现在来说有点幼稚,但却经常有。也或许,幼时的这想法一直延续到了现在,从不曾更改。

  或许,人就是矛盾地生活着。内心想走得更远,但脚步却死死地定在原地,一如既往。你是想实现内心与自我的融合,还是割裂了外在与内心?

  我想,我是把自我割裂成两个的:一个是生活着的我,一个是内心的我。生活着的我,遵循着所有的一切规则,内心的我,却时时想反叛。所以,总是在抗争,一场只有自己与自己的战斗,时时开演,并无观众。

  想想,文字与远行,其实也不过是一种抗争形式的外化而已。那么,不如去远行——

    初三:刘 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