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叙事作文 > 颤动心灵的冷冰_1000字

颤动心灵的冷冰_1000字

2014-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冰,晶体,只有在外界温度的不断升高的条件下才会逐渐消融。它需要的仅仅是热量,然而,当一块块坚硬的冰块侵入你的心室,外界热量再多,它就能融化吗?此时,它需要还仅仅是外界的热量吗?

  在冬天我们曾随手抓过一把雪,然后将雪捏成球状,拿在手中,直至它融化为一滴滴雪水。而在这个过程中有不少同学因为实在无法接受那么冰冷的温度而早已将其丢弃。这个温度它与心中的冰块的温度相比那可真是微不足道极了。但是,将这个雪球拿到最后消融的时候的人却感到了冰块的那丝暖暖的温度。

  自己身边有一些单亲的朋友,在我看来,他们的内心在很小的时候就已被无情的冰块灼伤了。

  我发现且推测10个单亲学生(或留守儿童,五年级及以上)中有98%的可能性都在谈恋爱。现在的孩子都很早熟,然后单亲的孩子更加早熟。不由自主的想训斥这些父母,你们轻易的播下了一颗生命的种子,却将本丰满的产物随意丢弃在无人照料的田野中任凭风雨凶狠无情的吹打。你们的责任心就没被你们的良心所谴责吗?

  谈恋爱,对于小学生来说,是在好朋友的感情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发展或者喜欢他人的容貌。而对于中学生,我认为是想找个倾诉的伙伴,以及想在精神上找个支撑,对于“爱”这个字眼并不怎么有所真切的体会,最多也就是男女闺蜜般的友情。

  这些情感是不是真爱不是我们应该探究的问题,而是为什么要谈恋爱。第一,社会的风气有一定的影响。现如今,再也不是女人裹足、不许进入学堂、不许轻易与男性接触的时代了,而是选择开放,可是人们对待开放的态度,个人觉得还不是特别正确,或许说这是现在每个国家都存在的问题……开放得有度,有一定的限制性。第二,学生逐渐长大,生理心理上的成熟,在家庭环境的影响下,想要有个可以诉说自己内心最深处的话语,而这些话却又不能同父母说,原因很简单,一代人与一代人间的代沟。有时候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他们,他们不经思考就否定,这种冷漠的态度就封闭了青少年向父母诉说的大门。这是普通家庭的孩子的一般状况。而单亲的情况,真是让人感到颤动……家长们啊,想想当年你们的父母不理解你们、不关心你们的情景,你还想让你们的孩子走一遍你们走过的路吗?社会在发展,生活素质在提高,可是家长对孩子的关心程度为什么总是不够深呢?

  ……

  别嫌你的孩子不够孝顺,想想在你孩子的童年时代,你给他了多少关爱……

  冷冷的冰,灼伤了我的目光;冷冷的冰,点燃了我的愤怒;冷冷的冰,冰凉了我炽热的心;冷冷的冰,如何让我将你融化,让你在全世界再也不复存在……

  冷冷的冰……

    初三:王海龙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