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有种一美丽叫油茶清香_1000字

有种一美丽叫油茶清香_1000字

2014-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眼里,美丽从来不与,艳俗,妖娆沾染,我所欣赏的,是一种清新,脱俗,淡雅的美丽,而这种极为我欣赏和崇拜的,是一种叫油茶清香般的美……

  那年夏天,我七岁半,巴掌大的小县城里处处充斥酷暑蒸发大地和人们身上的汗腥味儿,阵阵的热风吹来无名的花香,和着蒸汽,汗腥的味儿,无不散发出一股子的甜腥味儿。人站在火炉般的大地上,就如固体升华一般,感到呼吸困难,身体轻浮,那滋味!现在回忆起来还是感觉身临其境。

  着实耐不住这般的酷热,母亲大人特批准这年夏天的暑假,到乡下姥姥家避暑,那时,乡下可是一个避暑的胜地啊!于是,我准备好行李,打点一下便启程了。

  向下带给我的印象远远超过了想象。没有县城里弥漫的乌烟瘴气和嘈杂的汽车鸣笛声,而他带给我的是宁静。虽然时不时的还有知了在树上乱叫,却也不觉的烦心。放眼望去,菜田里绿油油的的油菜好似一场梦,一场纯色的梦,美好而又宁静。“路是人走出来的”。我觉得说的一点也没错!乡下的小路曲曲折折,蜿蜒的尽头也不知道在哪里,小路上覆盖着清晨树叶挥洒下的露珠,再配上头顶抵我几十倍高的树木,一大片的绿树成荫,望眼欲穿,带给人不一样的感受。路边随意滋生的狗尾巴草,毛茸茸的,乍一看,哦!毛毛虫啊!一排排错综复杂的小平房,唯一一个红砖瓦顶的,便是姥姥家。

  红砖瓦顶的小烟囱时不时冒出一缕缕淡青色的炊烟,升入空中,便再也找不到它了。最醒目的葡萄架儿上虽然还没有结成紫红色的玛瑙般的小果实,但现在已经是枝繁叶茂了,一颗颗的青绿色的小果子垂挂在上面,风一吹,凉爽的风遮盖了恶魔般的炎炎夏日,叶子忽闪着,一束束一束束的扑扑着,青绿色的小果实却已经摇摇欲坠了。趁着葡萄架下的阴凉,放上冰凉的石桌上,石凳子,无疑,是适合的,一家人坐在上面吃着在平常不过的家常便饭,嗑着,唠着。姥爷有时还会在上面下下象棋,日子过的充足而又简单。

  每天清晨,伴随着姥姥挑水,做饭的叮当声,美梦结束了,一觉睡到自然醒。推开门,朝外面美好的世界望去,心情大好!瞧着银灰色的大门,它半敞着,时不时有清凉的风吹过,混杂着清晨露珠的湿气和路间草木的香气,一阵清爽跃上心头,耳边传来姥姥喊吃饭的声音,只觉得在那一瞬间,这才是我想要的,一种油茶清香般的美丽,它正是我心中的美丽,一种永恒的美丽…….

  一晃,几年的光阴已然逝去,时光匆匆,它带走了油茶清香般的美丽,而替代它的,是一切机械化的格局,心头荡漾起酸涩的遗憾,因为它再复返了,可是,我又觉得我很幸运,因为我曾经见过,感受过如此精华的美丽,油茶清香般的美丽……

    初三:薛芸匀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