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叙事作文 > 珍惜生命_600字

珍惜生命_600字

2014-05-3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泉眼中流出的涓涓细流,如果没有其它泉水与之汇合,就会被轻而易举地蒸发。生命也是一样,如果得不到他人的重视,就很容易逝去。所以,我们不仅要珍惜自己的生命,还要重视他人的生命。

  我看过这样一个新闻:一对老年夫妇不慎闯了红灯。此时,双向行驶的绿灯已亮起,两条异常拥挤的车流如同开了闸一般向他们冲过来。眼见老夫妇就要被卷入车流当中。突然,时间好像停止了一样,两条车流像是接受到统一刹车的指令瞬间停住了。没有一点声音,没有一点混乱,两边的车辆井然有序地停在斑马线两边,像两对夹道欢迎的仪仗队。那意思分明就是让老夫妇优先通过。老夫妇刚刚还是懵懵懂懂,现在才明白自己误闯了红灯,再看两边为了自己而排得整整齐齐的车辆,实在是不好意思,慌张地打算退回去。这时,距离他们最近的一辆车的司机从车窗里探出头来,朝他们招了招手,示意他们继续过马路。终于,这对老夫妇互相搀扶着颤颤巍巍横过了马路。而此时,两边的车辆又好像接到了命令一般,恢复了运作。

  由于大家的尊重与配合,才使这对陷入危险的老夫妇化险为夷。可要是某些不讲理的人,定会失声鸣笛吓唬并破口大骂:“你……活够啦”“想死呀……”。更可怕的是遇上了“撞了白撞”的人,那可就把命都搭上了。对于误打误撞陷入危险的生命,我们不应火上浇油,而应与其好好配合使其脱险。即使会有一些对自己不利的地方,但这比起鲜活的生命哪个更重要?

  锋利的刀子握在手里,只有不莽撞冲动,才能不使它沾上血迹。对待任何生命,都要懂得尊重和珍惜,才能使它们安然无恙。

    五年级:林鸿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